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假日記
2012/10/17 14:13:36瀏覽219|回應0|推薦7

    被老弟傳染了感冒,每年一到二次的身體微恙又來報到了,嚴重咳嗽不停、流濃稠鼻涕是現在的寫照,還好體力還算OK,所以現在還可以坐在這裡打個網誌,記錄一下心情。

    學生知道我要請病假,紛紛給予我鼓勵,『老師,早日康復喔!』聽到這些話,雖然病體依然不舒服,但心卻是溫暖的。我回應:『謝謝,我會快點好起來,回來上課。』而同事們也關心我的病情,並告訴我請假休息、少說話會好得比較快。我的心頓時如暖烘烘的太陽。

     孩子的心是柔軟的,感受到旁人的不舒適,便起了惻隱之心。大人世界有時太多紛擾,大染缸已經將一顆顆的心轉換成勢利專橫的面目,已然忘了最初最原始的善。而在單純的校園中,因為身體違和,卻讓我體會到世間溫情的存在,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