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通榮與王金平之──癌症與愛滋
2013/09/24 15:25:16瀏覽1320|回應0|推薦11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張通榮與王金平之──癌症與愛滋】

閱讀本文請勿對愛滋病患有任何歧視。

「大市長緩刑,小員警不能緩刑」,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我知道一定有人這麼說。

但細查宣判內容,張大市長判1年8個月,緩刑5年,但要繳交國庫200萬罰金和200小時義務勞動。警務員林煌盛判刑2年,緩刑5年(不必坐牢和繳罰金),警員廖祥銓判刑6月,不予緩刑,但得聲請社會勞動代替(不必坐牢、不必繳罰金),妨害公務的廖女對公務員施以暴力,處刑6月,不予緩刑得易科罰金(以1日 千元計,也只要繳18萬)。對比起來,張大市長的刑度算重的。

若再想到張大市長穿著地檢署的背心去義務勞動,若地檢署是叫大市長去路邊舉牌或掃地,那跟遊街示眾的羞辱已經相差無幾了。不得不佩服基隆地院法官的巧思。

王金平、柯建銘司法關說案爆發出來時,立馬有人跳出來說怎麼張通榮不以黨紀處理,對王金平就痛下殺手,明擺著是政治鬥爭嘛。

我不是國民黨員,不是國民黨考紀會,更不是國民黨主席,無法替他們做主,但,我卻可以分析王金平和張通榮危害的輕重程度。

張通榮拍桌叫囂施壓員警,代表著地方政治勢力的惡質面。本質就是一種裙帶關係──是自己人就要罩,所有公務員不聽話就要倒大楣。如果這種惡習不處理,就會像癌症腫瘤一樣,蔓延擴散到其他地方。還好,司法機關就像人體免疫系統一樣,對張通榮和酒駕、妨害公務的廖婦起訴並判刑。

相對於王金平、柯建銘司法關說,卻是直接傷害司法公正性,就像是愛滋病毒直接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癌症腫瘤可以割除、可以化療、可以放射線治療。一旦人體免疫系統被破壞,死定了!

最近幾天才從報紙學到新知,原來愛滋病已經不是絕症,愛滋病患只要按時服藥、長期追蹤,平均餘命比正常人只少2年。換句話說,有名的NBA球星魔術強森也可以健健康康活到壽終正寢,重點是“按時服藥、長期追蹤”

能夠做到讓愛滋病患健康活下去,最重要的就是何大一的雞尾酒療法,讓愛滋病毒數量下降到幾乎查不到,雖然做不到根治,但至少不會發病。

王金平、柯建銘司法關說行為,就像國家的愛滋病毒一樣,直接打擊國人對司法制度的信心,正所謂「有權/錢判生,無權/錢判死」,歷史上太多因此揭竿而起的典故,台灣民間的傳奇義俠廖添丁,也是一例。

雖然,關說不可能消失,司法關說,更是不可能禁絕,特別是他們都關起門來說,賭的就是我們不知道。但,至少我們可以像對待愛滋病毒一樣,發現一隻就消滅一隻,維持國家司法體系的公正性。

面對司法關說,就要像對待愛滋病一樣,“按時服藥、長期追蹤”,並且對已經知道的愛滋病毒採取“零容忍”,見一隻消滅一隻。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867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