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參選總統誓詞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2007/11/19 00:42:25瀏覽1021|回應3|推薦29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
引用文章參選總統誓詞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人民參選總統誓詞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鐵橘之城 人民參選總統誓詞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一切都是那麼地因緣具足。無數的閱讀、街頭運動經驗的成長、兩次旅行、比利時6個月無政府狀態,再加上一次意外的聊天,促成了這篇參選誓詞。

好多的理由想分享,但是我只能慢慢地逐一整理出來。每一個理由也都可以再寫一篇論述,但在這麼緊要的開宗明義裡,我只能挑一個最重要的理由──我們不是自由的奴隸,我們不需要投票選主人。

自由的人不會是奴隸,能禁錮我們的,只有自己定型化的思想。

「不投給謝長廷,難道你要讓中國人欺侮台灣人」「不投給馬英九,難道你要給民進黨繼續執政」。耳熟嗎?

恐懼,不會使我們自由;害怕,使我們成為奴隸。即便我們吃喝如常、行動如常,對於潛意識中的害怕和厭惡,卻讓我們不自主地去投我們不喜歡的候選人。於是,有人創造了「含淚投票」的新詞!

老祖宗告訴我們「選賢與能」,卻沒告訴我們當候選人都不賢能時該怎麼選。

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體會當「主人」的滋味。這不是「新廢票運動」,這是「新投票運動」。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參選總統誓詞】(範例)
我不是道路 我不是真理
只不過是提供一個讓大家當家做主的選項
我沒有錢,也不可能參加連署
但是,我就是要參選總統
如果你在選票畫上烏龜,謝謝你,我就是那隻烏龜;
如果你在選票畫上大叉叉,謝謝你,我就是那個大叉叉
請不要做個不投票的沈默選民
更不要做個含淚投票的選民
我們不是自由的奴隸,不需要投票選主人
在此,我方正平許下最莊嚴的承諾
如果有400萬同胞投廢票,我將替人民宣佈當選
和大家一起在凱道及總統府內歡慶勝利
拜託,請投自己一票
拜託,請投
烏龜一票
小狗一票
大叉叉一票
拜託

<請在 XXX 處填上你的姓名,再將全篇轉貼/轉寄出去)
我不是道路 我不是真理
只不過是提供一個讓大家當家做主的選項
我沒有錢,也不可能參加連署
但是,我就是要參選總統
如果你在選票畫上烏龜,謝謝你,我就是那隻烏龜;
如果你在選票畫上大叉叉,謝謝你,我就是那個大叉叉
請不要做個不投票的沈默選民
更不要做個含淚投票的選民
我們不是自由的奴隸,不需要投票選主人
在此,我 XXX 許下最莊嚴的承諾
如果有400萬同胞投廢票,我將替人民宣佈當選
和大家一起在凱道及總統府內歡慶勝利
拜託,請投自己一票
拜託,請投
烏龜一票
小狗一票
大叉叉一票
拜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385149
 引用者清單(3)  
2007/12/10 00:49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人民參選總統誓詞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2007/11/19 01:47 【鐵橘之城】 人民參選總統誓詞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2007/11/19 00:58 【人民力量組織】 人民參選總統誓詞 給自己一個含笑投票的理由

 回應文章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廢票....
2007/12/15 09:33

投廢票
最終只會分薄票源
你認為過去挺藍的會投廢票多
還是挺綠的廢票多?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穩定中求發展,跟序中融合!
2007/11/24 19:12
政府撤台後每換一位總統步序就進一程

小蔣解除戒嚴

回歸憲法後,民主完全鬆綁

換李登輝執政怎會變遭,政商勾結反而加遽

再換陳水便更遭,不只完全勾結;更顯無能與專制

試問民主花放如此,只是換領導人而已

那問題就是領導人主政專制、政商勾結、大搞民綷

那是誰的錯?領導人及其附庸者質的問題

不是別的

而且隨民主花放及整體認知提升檢驗標準要更加嚴苛

怎地批評前人嚴,檢驗後者鬆

主政者以強權財資訊錯誤引導標準

選民的自我邏輯如此易受影響

而且是訊資差、數量大的選民影響並操定高知能的選民決定

孰令如此?

士大夫在吁嘆之餘有否,深思自己是否盡知識份子一己之責?

高智能是否放下虛矯的身段走入市井,努力傳遞資訊...

讓社會往上疊升?是否因生活較優渥,暫未燃眉而失警 

德國的神學家馬丁‧尼默勒,曾經寫過一首詩:
「當納粹帶走共產黨員,我保持緘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當他們帶走社會黨員,我依然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黨員;當他們帶走工會員工,我沒有抗議,因為我 並不屬於工會;當他們帶走猶太人,我還是沒有抗議,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他們帶走我時,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為我抗議了。」

個人也寫一警詞"民惰國墮"要求入詞,主要就是言及此一論點!

詐騙集團
新詐騙集團
新新詐騙集團
舊貪污
新貪污
新新貪污
小貪污
大貪污
大大貪污
當後者加劇

民粹肥癡
當國民自殺加劇
淌血的心
是否在血淚枯盡
還能提供豐腴的
芻狗

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
天何不仁
天怒民惰不反
天促其反
民惰國墮
[丹書鐵券]
為世釋天
為民惕詞
強烈懇求
多用此詞
使成慣詞
請把這詞
編入詞典
兩岸華界
共此
令後民免受其苦
若要加註
當再補充

民主時代
寶劍在握
探源知反
不須英雄
因起迅滅
不生惡果
起潮氾水
大傷元氣
飄葉過阻
細涓成助
全無淤塞
何來氾潮
惡魔變身
夾於浪頭
更要提防
啟迪通塞
多賴賢士


民智未啟
極易聳動
是以賢士
要為先覺

天子犯法
罪下庶民
天何不仁
天怒不反

是以
"民惰國墮"
入詞釋天
以醒後民
及時當反
方可避禍
更可延國
國無常更
庸酬自減
依律圓融
各方得歸

十多年來
早早預言
如今依時
一一浮現
衰敗、沉淪、消長、媒轉
就連就近置入性行銷、類肚皮控制法、扁宋會後觀、高捷、
"頹"鷹案、從片段集結、分類撮合、行為跟序,早早於TVBS分析預測示警,並不停游走各網張貼促查,更預測透過綠蟲…高位…上溯呈水便
由蛛絲
尋馬跡

從整個人性、物性、天道及種種行事準則邏輯
仍可推演而深漸…

可喜?可悲!

〔高捷不在坍塌多次,而在謝某澈夜拆屋!〕
〔弊案不在清查,而在不查〕
〔握權致敵,何以不查,不查懼何〕
〔前己違法強查,今可窒敵何以軟弱〕

〔瘸珍不在內線,而在吳某入主時段當時〕
〔金管、吳某相會閃躲,吳某話中無意露出玄機〕
〔內線速速審結,均在何人任內〕
〔吳某入管短時,何以突言證交所任務已了〕
 上四列關係,如何清疑?

再看各者舊爛即事,行為軌跡...
如何
動心!
真能
忍性?”

〔個人年收入以目前標準來評豐裕,個人大可不必如此辛苦!主要在十餘年來從整體政為步序早預今日看到大窟窿不忍民受而力文。〕

個人原主政改依序而為,且顧全局,整輛社會火車不可讓其脫失
如立高樓建基不穩不可強蓋;只要每一環節隨時有充分的檢討機制,
整體拌勻自然蓋得高;試問主政者故讓冷、熱、異、岐並從中謀個人政利

今如何不敗?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廢票的多寡是由候選人決定 而不是由我決定
2007/11/20 22:16
以下是我回覆在鐵橘之城訪客簿內的內容
謝謝夏漢大大的體貼用心,用悄悄話留言,我也就不將內容再轉述出來。但是既敢光明正大地說出我要選總統,就無不可對人言,是故選擇以公開方式回覆。
再三看這則回覆,覺得值得與更多人分享,於是稍稍改寫再轉貼過來。

乞丐的多寡是由皇帝的能力決定,而不是由丐幫決定。
同樣地,廢票的多寡是由候選人的能力決定,而不是由我決定。
我唯一能決定的是要不要投廢票。
“您”這麼擔心"泛藍",請
“您”說服馬英九弄個能感動人心的願景出來。
關於馬謝,我看不出他們有何不同!
關於國民兩黨,我也看不出他們有何不同!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要擔心
“您”所擔心的"泛藍"?

紅衫軍的100萬人有沒有功效,去問問當時的九門提督馬英九吧。
如果我有400萬廢票,我保證,
我不只趕走陳水扁,我連馬謝一起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