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dream: ball room dancing
2014/09/17 19:37:22瀏覽560|回應2|推薦38

自從提出辭呈之後,我夢中主要的場景境改變許多。之前的夢境總不外乎是,上課遲到、迷路找不到教室、進了教室卻衣衫不整、、、時常被自己的夢嚇醒,全身冷汗。

(我還算好哩。之前的 Kiwi 同事夢見他忘記去上課,想起來時已是隔天。可見上大班的課,壓力確實倍增阿)

 

前幾天夢見自己又開始跳 ball room dancing, 不同於年輕時的興奮,我覺得雖然快樂,但不至於 over-joyed

大概在結婚之前兩年左右,當時任職的專科學校找了一位國標舞老師,教授 ball room dancing. 雖然老師只教了半年左右,因為那時我還沒有念博士班,只有純教書,下課之後時間就是自己的,所以我練習得很勤快。

回想起那段時間,可說是自大學畢業後,最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當時的系主任,是我碩士班的學長,人很和氣。當時學校環境並不是很好,一整個系,大概有將近二十位教師,共用一間大辦公室。

可是大家感情很好,將近週末時,主任會從他的專屬書櫃中拿出大同電鍋, 有時煮雞湯,有時蒸魚(!)帶便當的人就有福加菜了,比到餐廳外食還好吃;因為雞和魚都是主任早上到附近的傳統市場,「順便」買回來的,非常新鮮。

可惜好景不常,系主任 fell in love with 一位新進的美女老師,為了增加相處機會,系主任每天忙著專車接送,我們就再也沒見過那令人懷念的大同電鍋了。

而我當時 ball room dancing 的舞伴,是一位已婚的教官。說實在 I had no choice 因為我個子較高,如果不想總是充當男生帶嬌小的女生舞伴,就只能跟他跳,而且他真的跳得還不錯。於是學校就有些閒言閒語,說我們「眉來眼去」。

我的媽阿,眉來眼去!跳舞的時候,其實要稍微做一些表情才活潑。而且,there is a safety reason!、、、比方說我的舞伴牽著我的左手,讓我 clockwise 轉出去,要再 counter-clockwise 轉回來之前,如果不互看一下,拍子抓不準,搞不好會撞在一起,那很痛的耶。

反正,當時年輕臉皮薄,聽到那些閒話,我學了四個月 ball room dancing, 就不太想繼續學。兩個月後剛好老師家中有事,說暫時不來教了;後來大家沒有積極找老師回來,就不了了之。

如果能跟從前的我對話,我會告訴當年的自己。不要管別人說些什麼,能學舞是很難得的機會,要把握、、、日子是妳在過的阿。

回想我的夢境,似乎是在營火邊,快樂地跳舞。此情此景,可能只能在夢裡出現了、、、因為我之後即使有時間,也還是有舞伴的問題。還好可以 do Zumba dancing! 雖說我仍舊 prefer ball room dancing, 因為可以轉阿轉的,比較過癮。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時間一過,或許機會就不再來了。能夠還算輕盈地跳舞,我已經很 grateful 了。喔~耶!!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7332390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06:58
我也覺得跳舞是很能放鬆的運動,曾經很瘋狂的戀舞一陣子,如今以瑜伽來取代,但多少還是很懷念那時候盡情陶醉在舞姿與音樂當中的快樂時光,與妳有相同的心情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9-25 06:26 回覆: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may be able to start doing Zumba with a new friend, two weeks later maybe?

She nearly opened a dance studio so it will be interesting to dance beside her... 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08:44
人生走得快就是走到終點快,正常的人生就是慢慢成熟。當發現今日的自己背叛昔日的我時,就是往成熟邁進一步。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9-20 04:51 回覆:
Oh, that's very true. Took me over 20 years to realize that...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