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6.09 泳課成果展
2007/06/18 23:49:19瀏覽1172|回應7|推薦46

小孩唸的幼稚園有游泳課,據說從小班開始的話,到了大班畢業的時候,應該可以將自由式、仰式、蛙式、蝶式外加潛水,通通學個精通,在水中悠遊自在。小孩班上有位女同學就是樣板,個兒小小的她,成果展當天以四式混合游完100公尺。但是這樣的小朋友,一班大概只有一兩位,畢竟每個小孩的水性不同、學習進度不一,自然無法以一蓋全。

小孩的幼稚園時光,即將在六月底畫下句點,學校特別準備了一場泳課成果展,讓家長們一窺孩子的學習成果。每位小朋友依照自己的學習進度,各有表現的機會。

小孩從小就愛玩水,每次洗澡都可以玩上許久,從熱水洗到冷水,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擦乾穿衣。兩歲多的時候,我們帶他到花蓮時,住在美崙飯店,飯店裡的小游泳池有小孩最愛的滑梯,手腳很快的小孩,不等爸媽陪伴,自己衝上滑梯,一溜煙就滑了下來,急急跟在小孩身後的媽媽,只來得及在池子裡面接他,但他還是吃了一大口水。這次吃水的不愉快經驗,對於小孩日後學游泳,有些陰影。

三歲多的小孩活動力十足,為了讓他的體力有發揮之處,就把他送去學游泳。但是當時年紀小,加上吃水事件的影響,小孩需要很多時間適應。剛開始的時候,還曾經連續多日上演淚灑泳池的戲碼。那時候教練堅持,媽媽只要把小孩帶進游泳池,交給教練之後,立刻轉身離開,然後就乖乖坐在休息室,透過玻璃讓小孩看得到就好了。

媽媽在休息室隔著玻璃陪伴了小孩兩個月後,決定脫離旱鴨子的行列,和小孩一起下水學游泳,母子兩個因此成了同學。一年多的時間裡,小孩和大人們一起在大池裡遊戲玩耍,減少了對水的恐懼感。泳技有長足的進步,是在進了幼稚園以後,和同年齡的小朋友一起學習。小朋友之間會互相比較,小孩好勝心強,有刺激自然就有進步囉!

幼稚園兩年之間,小孩學會了自由式、仰式、蛙式和潛水,蝶式則是在入門階段。小孩在成果展中,表演蛙式25公尺,淘氣的他在抬頭換氣的時候,居然還露出笑容,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1028149

 回應文章

dono一吉祥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boy!!
2007/06/19 14:48
好可愛!!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06-20 23:29 回覆:
謝謝~~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
2007/06/19 14:39
好可愛 很陽光的好孩子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06-20 23:27 回覆:
我們常常用天真活潑又浪漫形容小孩~~

梅香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小孩也喜歡玩舌頭
2007/06/19 13:08

更喜歡游泳

他們老爸沒事有是會帶小孩們游泳而我只是在溪邊的石頭上坐著看他們玩水


Na`uruacana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06-20 23:24 回覆:
炎炎夏日,山上溪水卻仍令人感到清涼,但我水性不佳,不敢在溪裡游泳咧!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6/19 11:11
juliapurple, 要抓得住小孩的確不太容易,所以這種任務直接交給老爺。

羊咩咩,小孩和老爺常常這樣捲舌頭給我看,可是我不會ㄋㄟ~~他們兩個是一國的

瑾心,我們一年四季都下水,除了夏天很享受以外,冬天寒流來的時候,進溫水游泳池活動,也是非常舒服的呢!

Mikimoto媽咪,代我家老爺謝謝您的欣賞喔!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啵棒的照片
2007/06/19 10:10
拍的真好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7/06/19 02:25

的照片!

我小時候跟救生員學游泳,肺活量就較大,因能在水壓中吸吐換氣,至今仍不輕易頭暈喘氣,真的是後福無窮.

謝謝媽媽!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的神韻
2007/06/19 00:12

抓的很好呢!好棒的照片....(因為小孩會動來動去難拍啊)

我家的也還不會游  您的經驗我可以拿來當參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