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海洋公園紀遊
2011/12/28 09:29:28瀏覽744|回應1|推薦20

﹝觀察海洋動物生態﹞

香港是十足現代化的都市,除了新機場、地下鐵,由當地著名的休閒娛樂中心──海洋公園,又可獲得另一番印證。

海洋公園位於香港島南面中國海的海岸上,並未因香港迪士尼樂園之啟用而失色,其海濤館、鯊魚館、海洋館等,均設計成可由各種不同角度,清楚地觀察海洋動物以及熱帶魚的生態,深具教育價值,而海洋劇場的海豹、海豚、海狗……等,莫不訓練有素,其表演每每令觀眾開懷大樂,確是一大觀光賣點。當然回歸之後的貓熊館,最為熱門,參觀民眾更是人擠人,大受歡迎,堪稱「鎮園之寶」。

園中的超動感電影院,讓遊客身歷其境,驚險萬分,特效並不輸給美國洛杉磯的迪士尼樂園。至於兒童遊樂場以及類似八里的水上樂園,足可讓人攜家帶眷,玩上一整天。

然而香港海洋公園最吸引人的,卻是長度號稱世界第二的戶外登山電扶梯和連絡前山後山的空中纜車。遊客可由大樹灣入口處搭乘登山電扶梯,分成四個階段,毫不費力地抵達海洋天地與兒童遊樂場,如此,一方面節省遊客的時間、體力,一方面也是文明進步的一種展示。另外,搭義大利製纜車尤富情趣,全長一四公里,標高二百公尺,纜車四面都是玻璃,擁有三百六十度的視野,淺水灣美景得以盡收眼底,感覺上比新加坡聖淘沙的纜車更加過癮。至於狀況不斷,一度停駛而令人膽戰心驚的臺北木柵貓纜,實在沒得比。

之前,搭乘香港海洋公園纜車還大飽眼福,近距離觀賞到七、八隻上下翱翔的鷲鷹,其眼神之銳利、羽毛之美麗以及飛行之雄姿,至今難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5964614

 回應文章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8 12:08
歐宗智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證照達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歐宗智(ccpou) 於 2011-12-28 17:15 回覆:

龍騰虎躍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