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24
2020/06/26 09:03:01瀏覽838|回應1|推薦16

閱讀是絕佳的休閒活動

閱讀是絕佳的休閒活動。喜歡閱讀,我們就成為有「才、情、趣」的人,不會讓人覺得俗不可耐,如同花有了「色、香、味」一般。均衡的人生,應是工作與休閒並重,而閱讀可以增添生活樂趣,也是最簡單、方便的休閒活動,何樂而不為呢?

端午節,不能免俗,總要吃粽子應景。粽子的餡料,一般有鹹蛋黃、五花肉、香菇、蝦米、栗子、花生、菜脯和竹筍。但先母包的粽子還會有炸過的芋頭丁,風味別具,最是令人懷念。

粽子餡料最令我倒胃口的是蚵乾,菜脯次之。有人討厭鹹蛋黃,我卻喜歡,只不過近年來偽鹹蛋黃越來越多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的確不假。

晚飯後,男生陪女生散步,天氣炎熱,男生不讓女生牽手或挽臂,二人因此吵了起來。情侶就這樣鬧分手,也蠻扯的。

前衛藝術家黃華成創作的小說〈青石〉(1961年),青石即墓碑,上頭刻寫:此地嚴禁大小便。極其嘲諷!這人生多麼荒謬、虛無。

網路熱議,「男生每月賺不到5萬元,不配有愛情」。愛情與麵包孰重?永遠的話題。

在胡金銓《俠女》(1971年)意外看見未名列演員表的洪金寶,飾演最後一幕的錦衣衛。當時就已經胖胖的了。

曾隨團至紐約參訪,晚間安排於百老匯觀賞舉世聞名的《歌劇魅影》,沒想到由於日間行程太累人,歌劇揭幕不久身旁就傳來打呼的聲音了,好不尷尬!

1992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的義大利電影《地中海樂園》,戰爭結束,人間天堂的歡慶派對也將熄燈,有一人喝醉了,竟哽咽說道:「我不喜歡曲終人散的感覺。」令人難忘的一幕。

ptt預告,停機10小時,例行維修。鄉民聞之崩潰,高喊活不下去。實在有趣!幸好大學舉行期末考,鄉民可以專心考試了。

臺北市東區吐司專門店,居然以單片來賣。第一次吃到淡雅甘甜、紮實而又微帶Q感的吐司。但,一片要價80元以上,未免太恐怖了。

當一個人不能擁有的時候,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9854698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7:00

我曾吃過用炸過芋頭丁做餡料的粽子, 確實別有一番風味.  

僅吃過一次, 便永生難忘!  

歐宗智(ccpou) 於 2020-06-26 22:45 回覆:
祝粽子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