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47
2018/05/10 15:14:52瀏覽1179|回應0|推薦21

﹝《東京日和》海報﹞

‧日片《東京日和》裏的攝影師丈夫深愛著年輕美麗的妻子,頻頻詢問:「和我在一起,你快樂嗎?」妻子笑而不答,丈夫繼續追問,妻子卻說,再問的話,眼淚會跑出來。結果,依然沒有回答。而妻子於34歲病故,丈夫念念不忘,自費出版了以妻子為主角的人物攝影專集。這樣的婚姻生活,怎不哀傷!

‧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赴立院備詢,於勞動部業務報告時提及,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49989元、經常性薪資平均39953元等,係「歷年最高」。很好奇這數據是怎麼得來的?不知月薪普遍未達35K的年輕人心中做何感想?

‧據研究指出,臺北市選民政治傾向,深綠:淺綠:中間:淺藍:深藍 = 23.12%12.77%19.62%13.01%32.48%。這數據可信嗎?

王文興現代小說《家變》第99節,描述主角毛毛對母親俗豔打扮的不滿,短短不到500字,出現了「大恚」、「觫哆」、「騃住」、「忿激」、「捶楚」……等小說罕用字詞,恍如在上中文課,豈不怪哉!

村上春樹喜歡邊聽靈魂音樂邊燙衣服,認為這是在跟衣服對話。挺有趣的,是吧?!

村上春樹説,自己不是天才型作家,所以必須勤快地挖掘堅硬的地層才會湧出原油。不過,天才型作家或藝術家每多早逝,對吧?

2018年五四文藝節一則外電令人錯愕:因為性侵醜聞搞垮評審委員會,瑞典學院宣布,諾貝爾文學獎停辦一年。

隨著網路的發達,手寫的機會越來越少,而大家咸認親筆信才能夠真正的傳達心意與情意,這種溫度遠非冰冷的電子信件所能比擬。你多久沒使用紙筆寫信?又多久沒收到手寫信了呢?

‧FB大頭照換來換去,還是年輕時代的照片最順眼。或許,內心深處,念念不忘那青春歲月的詩與美吧?!

臉書最欠缺的是詩與美。詩,即精緻、晶瑩剔透,足以引起共鳴,令人咀嚼回味不已;包括意涵和表達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181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