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16
2017/08/18 16:45:26瀏覽794|回應0|推薦26

﹝淡水掠影﹞

近年網路書店興起,實體書店面臨生存問題,高雄夢時代金石堂書店不敵浪潮,5年前宣告撤櫃,近日三樓佔地450坪的誠品書店也確定告別,和高雄大立店一起吹熄燈號。悲哉!

‧自杉林溪至鹿谷鄉的遊覽車上,一位女推銷員,訴說不幸身世之後,開始介紹商品,一樣又一樣,包括養生茶、按摩棒、曼越莓米果、牛奶片、澎湖XO醬、大葡萄乾、黑豆……等,雖是老梗,然其滔滔不絕的話術依然讓人讚嘆不已。

‧終於一睹蔡康永導演、小S主演的《吃吃的愛》。據聞先前有觀眾看得笑了也哭了,可是此片的拍攝手法和演員表現,讓我如坐針氈,整個哭笑不得。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鄭有傑製作及執導)這樣的迷你影集,在在證明了公視存在的價值。

男女分手的原因很多,而A與前女友決裂的關鍵卻是懷孕的謊言。那時已經交往半年了,看來二人很有機會開花結果。有一天,女友告訴A:有了。A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難免慌亂。過了兩天,A幾番內心掙扎之後,告訴女友,孩子留下來,結婚吧!沒想到,女友笑了,說懷孕是假的,只是想考驗一下A是否真心、忠誠。A聽了,大大鬆了一口氣,但心裡有受騙的感覺,很不舒服。此後,這懷孕事件經常成為吵架的導火線,漸漸地,隔閡日深,二人終於分手。男女交往,有些事真的不能亂說。對吧?

‧臺灣市容醜,主因有三:屋頂加蓋、鐵窗、騎樓亂象。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出國回來,往往很不適應。試看騎樓停放機車、汽車、擺攤做生意、堆雜物、當廚房……,都是騎樓之日常,長久以來盡然,似乎見怪不怪了。這是無法解決的必要之惡嗎?

重視在家善終,平靜、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余尚儒《在宅醫療:從CURECARE》(臺北市:遠見天下文化)不僅是了解臺灣及日本如何推動「在宅醫療」的入門書,也可以說是引人深思的生命教育與生死學。

‧公視播出越南片《我的奶奶20歲》,其穿越時空的劇情與中國片《重返20歲》似曾相識。經查,原來都是翻拍自2014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奇怪的她》,此外也有日本版《奇怪的她 (あやしい彼女)》。據說,後來還有德國版、印尼版和印度版。無論如何,韓國電影《奇怪的她》開創了原型,的確有一套!

‧世大運嘉年華封街遊行,氛圍猶如「出山」,被批評得一無是處。但這只是關乎「品味」,見仁見智。正式比賽則不然,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屆時會否狀況百出呢?

一大早,天氣就熱成這樣,連喘氣的石頭也不禁大喊:「午後雷陣雨,快快回來吧!」

‧2016年有逾40萬新加坡人來臺觀光,近五年星國旅客來臺觀光成長率35%。據調查,許多新加坡人為了國際餐廳及夜市等美食重遊臺灣。美食正是臺灣的軟實力,無庸置疑。這也是臺灣人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839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