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耐
2011/07/23 23:03:18瀏覽179|回應4|推薦9

在這客居的地方所待的時間竟已追上求學時代所待的另一個國度,而越來越遙遠的家鄉,現今許多的事務益發變的陌生、每每回家數日之後即令人不耐起來...

:

原來家鄉的新聞真如所說,記者不再定主題、收集各方資料、進行訪談、下結論寫稿,而是依照各報網路對某事的點閱次數來播報;藝人誰出軌、誰結婚、誰發表新專輯走秀、擠胸部被當作是新聞;誰的車被偷、被撞、行車紀錄器拍到的畫面原來也是新聞;各黨政治人物去哪裡摸選民的頭、握手等宣傳原來也可以是新聞;被主播以平常講話方式提高八度的聲音轟炸、張著過度暈染的眼睛加瞳孔放大鏡盯著,耳朵和眼睛不約而同抗議著,短短幾天內到離去前再也不開電視。

:

原來家鄉所謂會讀書考試的人追求的就是當公務員然後可以自此不用腦袋。所謂香蕉事件、電動車事件、計程車之狼事件,只要在私人企業上班的人都知道,當問題出現時是不能腳痛醫腳,而是要先能identify問題點處、進行全方位的從上中下游各個環節檢討、進而提出幾個解決問題之方、比較各impact和opportunity cost後、定案執行然後follow up。原來繳的稅一直在養著些不知檢討,只會回答回去研究條文或寫八股文言文式公文的人...

:

以前的水準,被對岸同化成水平;氣氛現在改成氛圍;仿冒變成山寨;很紅變很火;很牛、給力又是什麼鬼...

:

喜孜孜帶著哥哥到這客居城市才開的鼎x豐,途中驕傲的說是服務很周到且好吃的家鄉來的餐廳。滷豆腐外褐內白,外溫內冷、炒豆苗半生不熟、沒聽過的過乾鴨肉捲餅、茶水見底仍不見增添、小菜放在領取處甚久仍不見服務人員去遞送...越吃頭越低越,結帳逾1千3百... 哥哥給面子不給評,接連數天逕自帶領去吃越南料理、潮州料理、當地料理,物廉價美、真材實料,道地到吃到來不及說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ntheworld&aid=546058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倒西歪
2011/07/24 10:12

這篇跟您平常寫的風格不一樣﹐讓我笑到東倒西歪。

您看﹐我這回應的中文還是沒被污染﹐很古典吧﹖呵呵


Babydoll(ccintheworld) 於 2011-07-24 20:56 回覆:

唉... 這篇內容違反當初開格的目地,加上寫作能力差... 可能晚點會拿掉

還好東村大哥沒說寫的歪七扭八、讓您大熱天看的七暈八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詞與媒體
2011/07/24 02:48
看了 Babydoll 的文,才知道為何使用氛圍一詞。其他列出來、沒對照解釋的,猜測的意思恐怕不符,就算了。有時候讀年輕格友的文,還得留言問詞義。是年紀大了老古董,還是年輕人受的國文教育不同

媒體品質的確劣質,不知怎麼變成這樣子。

Babydoll(ccintheworld) 於 2011-07-24 20:52 回覆:

唉... 當整個社會大部分的人都抱著沒關係、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態度,各種事務包括語言詞句的呈現也就江河日下。

謝謝熊的來訪!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夠給力
2011/07/24 01:35
現在山寨比較,管他什麼水平,哈哈哈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失望
2011/07/24 01:33

難不成鼎X豐也變成山寨版嗎?

現在的報紙新聞抄週刊,電視新聞播報紙的,記者要挑年輕貌美的,即使口條不清也無所謂,字幕錯字連篇更無人理會(我記得小時候可以在電視上學許多成語和新字呢)記者不用心,網路影片或網友發言可當一小節新聞,24H不斷重播,公務員怕事沒擔當,官員更是尸位素餐,渾渾噩噩只怕掉烏紗帽......

看妳這麼失望,我這逃不出去的人都不知該如何安慰妳呢!

不過,至少有去一些好玩的地方玩玩吧,不要看新聞的話,或許心情會好一點喔

Babydoll(ccintheworld) 於 2011-07-24 01:57 回覆:

哇,柔怡周末當起夜貓子呢!

每次時間到了就會乖乖自動飛回家讓父母"綵衣娛親"幾個3-4日,幾乎都足不出戶呢。

整個大環境如此已久,回去也很少看電視了,只是電視呈現反映出社會的現狀,總覺得現在人都偷懶很少用腦筋,要不就說些部負責任的話,或是說些很廉價的道歉... 感覺變成很浮躁的一個地方。

如果柔怡不怕幻滅,往後有機會的話再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