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
2021/11/24 07:46:17瀏覽28718|回應1|推薦105
下雨天 喬治亞Paata Natsvlishvili作 許其正譯

所有樹木都彎腰。
它們或有直不起身來的麻煩。
風像鞭子抽打著雨
柏油混身痠痛。


我的雙肩承擔厚重的憂愁。
我尋覓著庇護。
雨在城市的屋頂
像麻雀上下彈飛著。

作者簡介:Paata Natsvlishvill, 1952年10月16日出生於喬治亞Tbilisi,是一個重要的詩人、記者、藝術家、學者。他1974年畢業於Tbilisi市立大學新聞系。他的處女作完成於1966年還是學童時,從此開始在文學雜誌上發表詩作。詩被譯為法文、英文、俄文、保加利亞文、烏克蘭文、比利時文、立陶宛文。他是喬治亞共和國登山協會董事,是該國國家奧林匹克協會的創建者之一,並於1989—1996年任該協會副會長,1999年及2001年被授予奧林匹克協會榮譽獎,也獲贈記者金筆獎。此外,他是喬治亞曼都協會的大使、國際聯合新聞會會員、社會科學博士、橋治亞僑民國際史地聯合會理事、Tbilisi Grigol Roba Kidze大學教授。
(選譯自World Poetry Yearbook 2013)
2021/11/24中華副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170583460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7 15:24
 057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22-01-20 06:23 回覆:
健康最重要,尤其像我這樣年紀的老伙子.其他如金錢,政治等等是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