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的約定
2011/04/10 09:58:45瀏覽735|回應1|推薦57

除了溫柔,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更適合用來形容這首歌裡的情意,那來自心隨意往的綠色草原, 那源自心靈深處的陣陣溫情, 都極其溫柔的在訴說著那個關於真愛的故事。是的,是你的, 是我的, 是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曾渴盼的真情互動, 當流星在天際劃過, 閃耀著短暫的光芒, 他何嘗不想擁有一個永恆閃爍的心, 飄在風中的雲雖然輕盈自在, 但他是否也會想要有個停下流浪腳步的溫暖窩居。

在真愛中是無法用一般的價值條件來衡量的, 沒有對錯, 也不分高低, 那只是兩個對頻的人, 真誠的交心與肯定, 互重也彼此珍惜, 在最苦與最低落的時候, 相依為命, 在最感動與狂喜的時候, 彼此分享與珍惜, 當曾經相遇, 彼此確定了無法分割的感動, 那樣真摯與澄澈的心念便已不再改變, 又何必被一切外在的限制來約束彼此呢?

即使明天過後, 山崩地裂, 狂風海嘯, 即使明日之後, 生命都將老去, 但是相信惟一不後悔的,  是曾經深愛的人們, 在各自經歷了人生的現實與阻隔後, 找回自己本然的真誠與赤子之心, 也把屬於這天地間流動奔放的真情, 在溫柔與真誠的心念中, 踏著輕盈的步履繼續前行。

當景緻美麗得出神,  讓人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幻的界限, 當生命陷落在自我設限的情境, 也許我們只能用心去體會每一片光影變幻的絢爛繽紛,  細細感受心之所向的歸依, 也許是一朵浪花,  也許是一抹淺笑,  也許是那未能成真的夢想, 以及背後依然真摯而感性的心。 而無論在歡笑或悲傷的日子, 無論我們的年華是否老去, 只要我們願意, 在仰望天際的時刻,  那份真情就會出現在我們心中, 只要我們一回頭, 那個天真可愛的孩子, 也就會跟著我們的思緒一起回來,  陪我們自在玩耍, 陪我們嬉戲。

  

  

世界的約定

宮崎駿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主題曲

詞: 谷川俊太郎  曲: 木村弓         演唱/合音: 傑克33

在淚珠的深處 閃耀著微微笑顏
是從時間開始之時 世界的約定

現今雖然孤單 也始自昨日的歡聚
今日 仍然生來璀璨
就像 當初相會的日子

在我的思念中 你在哪裡呢
化成陣陣的微風 輕拂我的臉頰

日影西斜的傍晚 你我別離之後
但也絕不會終止
那心之世界裡的約定

現今雖然孤單 明日憧憬仍然無限
深深刻畫在你我心中
那隱藏在暗夜中的溫柔

在我的思念中 妳會在哪裡呢
在潺潺水聲中裡 在這青青天色裡
在芬芬花香裡  永永遠遠 存在著


涙の奥にゆらぐほほえみは
時の始めからの世界の約束

いまは一人でも二人の昨日から
今日は生まれきらめく
初めて会った日のように

思い出のうちにあなたはいない
そよかぜとなって頬に触れてくる

木漏れ日の午後の別れのあとも
決して終わらない世界の約束

いまは一人でも明日は限りない
あなたが教えてくれた
夜にひそむやさしさ

思い出のうちにあなたはいない
せせらぎの歌にこの空の色に
花の香りにいつまでも生き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5071342

 回應文章

歐陽如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
2011/04/11 08:47

溫柔是世界的約定,善良是真心的特性,天真如此深深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