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供燈祈願文
2020/01/25 00:43:55瀏覽1639|回應1|推薦18

供燈是佛教中一種重要的儀式與功德, 大悲為油,大願為柱, 以智慧為光,以菩提心來幫助所有眾生。在新的一年開始, 又面臨了世間紛亂擾嚷的疫情, 考驗著人類的人性、悲心與智慧,  於此之時, 誠心寫作唱誦供燈祈願文一曲, 期望在黑夜中等待光明的人,期盼無論白天或黑夜, 失去視力困守黑暗的人, 期待在病苦中承受生死煎熬與折磨的人, 都能獲得光明與希望, 無分國別、信仰與地位, 在祈願聲中皆能去除未來的大災大厄, 也獲得無上的平安與幸福。

上自三有頂端起

下至無間地獄間

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之凈土

現前可見

普皆光明  

 供燈祈願文

文:阿底峽尊者     譯:堪布羅卓丹傑         作曲/演唱: 傑克33

 諸佛正法聖僧眾,直至菩提我皈依,

以我所修諸功德,為利眾生願成佛。

 願燈碗變化 成三千大千世界的廣大輪圍

願燈柱變化成高廣須彌山王

願酥油變化成大海

願數量無盡,在無量佛前都有億盞明燈

 願此光明,消除三有之頂以下

到極苦地獄以上,所有的無明與黑暗

願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的淨土,都顯現親見

 嗡 班雜 阿羅給 阿吽  (供燈咒)

 

德雅他 班雜只雅 阿哇布達那耶 梭哈

(成就所願咒,三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3160044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0 23:19
又久違了,Jack 請您用自己精闢的白話,寫出心音萬千的祝禱文,豈不更發光熱,更直上雲天?
傑克33(ccchangg) 於 2020-02-07 23:08 回覆:
Hello,謝謝您的建議, 也感謝你的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