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雪爭春
2018/02/08 23:43:06瀏覽1123|回應1|推薦24

    從進入城邦的部落格平台開始, 寫下自己的第一篇文章, 錄唱自己在網路世界的第一首歌, 發表詞曲彈唱的第一首創作, 轉眼間已經十個年頭, 十年了, ! 竟然好快的過了十年了, 浮光掠影, 幾番起落, 這期間為著實現自我的夢想, 追尋心靈的國度, 嘗試歌曲的寫作, 發行了自己的詩歌創作專輯, 這其間也經歷了金融風暴離開職場, 度過了父親辭世的錐心刺痛, 後來又面臨著家庭的失和與離散, 面對著自己內在不斷的衝突與失落, 也曾經在徬徨與無助的情緒中自我放逐, 迷失自己

   在這個寒冬時節的新年前夕室內冰冷的空氣讓人從心中瑟縮震顫, 又再想起昔日忙碌辛苦的工作之餘, 在夜半時候寫文創作的美好時光, 雖沒有驚人的成就也沒有太多的掌聲只是在自己的天地裡, 自吟自唱, 期間也與眾多格友分享彼此的心聲體會, 文字激盪的過程, 也激勵著更多的文思創作與成長。後來的日子裡, 已經很久沒再唱歌, 也沒有再寫作了, 好像心已經冷了, 動力消失了, 那個追求自我實現自我的熱情也不復存在。當心念思忖著, 如今的我還唱得出來嗎? 還記得當年進入部落格的初衷嗎?  若再拾起吉他時, 還能自在淋漓的歌唱嗎? 還有自得其樂的自在瀟灑嗎?

   在寒夜裡好想讓身體暖起來, 不經意地想起這首 "梅雪爭春",  徐志摩的詩令人心醉溫婉抒情的前奏搭配著音韻起落的合聲有著青衿年少的熱情也有知音相惜的輕嘆與期許。  或許, 知音已不復尋, 人生也總不盡如人意, 但總要讓自己的心緒找到一個安心靜心的居所呀! 於是拿起塵封已久的吉他, 用冰冷的手指彈弦, 用有些沙啞單薄的聲音吟唱, 不需求甚麼了, 只是希望讓自己的心真正暖起來, 把昔日的初衷找回來

      昔日的樂音合聲已漸漸模糊, 悸動的心聲也沈默寂靜, 但我知道它還存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那個屬於熱血青衿的少年, 會帶著熾熱的心之印記, 從寒冬的記憶裡走出生命的侷限與我一起期待久違的陽光, 揮灑生命的熱情。

 

梅雪爭春

詞:徐志摩 曲:張志亞 演唱: 傑克33

南方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
我到靈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殘落的梅萼 瓣瓣在雪裡掩
我笑說這顏色還欠三分豔

命運說你趕花朝節前回京
我替你備下真鮮豔的春景
白的還是那 冷翩翩的飛雪
但梅花是十三齡童的熱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10217102

 回應文章

Eddie
2018/03/05 03:28

版主, 你好,

想不到臉書盛行,取代很多部落格時,此版仍然長春似地被你耕耘著..

我初中時唱過一首德國民謠改編的音樂教材. 歌名好像就是"布谷鳥"吧 !

旋律很簡單,一節歌詞有10個字,它就只有10個音符.

歌詞現在只記得如下幾句了 :

咕咕咕咕 XXXXXX (6個字-忘了),丁冬丁冬 樵夫巨斧伐木,  歸去歸去 日暮月將東升,

布谷布谷 XXXXX (5個字-忘了)

請問版主聽過此初中(音樂教材上有)改編的民謠嗎 ??

謝謝你囉 !!

Edward Chen (0920305615)

(ed89560@gmail.com)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8-03-10 17:10 回覆:
您好, 曾經年少輕狂, 也曾努力重拾生命熱情, 在這個部落格, 就是一段揮灑生命色彩的經歷, 歡喜也感動那段時光, 也很懷念曾經熱情分享與回應生命熱情的部落格友, 只要熱情還在, 我也希望繼續記錄我的生命之歌在這個部落格上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8-03-10 17:15 回覆:

你說的布穀鳥, 是童謠吧! 歌名 "布穀鳥 " 

布穀布穀布穀快快布穀春天不布穀秋收那有穀布穀布穀朝催夜促布穀布穀快快布穀春天種好穀秋天收好穀布穀布穀千叮萬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