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頌觀音心咒-唵嘛呢叭咪吽
2018/09/21 07:56:02瀏覽886|回應0|推薦8

 

唵嘛呢叭咪吽

 

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此六字明咒,總攝八萬四千法門為其心髓,攝五部如來及諸秘心咒之每一字為其總持陀羅尼。此咒是一切福善功德之本源,一切利樂悉地之基礎。當持誦「Om」時,其加持你達到布施(Generosity)的圓滿境界;「Ma」助你修練禪定(Pure ethics)的圓滿境界;「Ni」則是忍辱的圓滿境界。「Päd」助你精進(Perseverances),「Me」助你專致(Concentration),「Hum」助你般若(Wisdom是以持誦此真言能助圓滿從布施到般若的圓滿境界。


觀音心咒——嗡嘛呢叭咩吽——是諸佛智悲在聲音上的顯現,在各種密咒中,沒有比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更為殊勝的了。在我們生命的各個層次具有特別而強大的力量,淨化人身各種煩惱,而這些煩惱都是無明的顯現,我慢、嫉妒、渴愛、我執、貪婪、嗔恨,種種煩惱會使我們造身、口、意惡業,因而形成六道輪回,讓我們在其中受苦。持誦六字大明咒,貪、嗔、癡、憂、嫉、愛,可被轉化成它們的真性,六部諸佛的智慧在覺悟心中展現,以驅除六道本具的痛苦,圓滿智慧心性的修行,從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中, 沉澱淨化生命中最單純清靜的智慧。

 

從榮耀歡欣、喜樂到失落、悔恨、憂鬱,得與失,苦與樂,感恩生命中的種種磨難與煩惱,都是人生因而轉境的契機,一呼一吸,一動一靜,讓我們有緣見證菩提,不管是在歡喜的、開展的、衝擊的激盪中靜定下來,或是在自責的、掙扎的、對抗的思緒裡洗滌身心,最後沉澱下來的,終會是人生裡最燦爛的生命智慧,讓我們勇於面對未來所有的試煉與考驗,讓我們歡喜接受這苦樂紛陳的娑婆世界

  

嘛呢叭咪吽

作曲/唱頌 : 傑克3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1631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