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頌不動如來心咒
2018/09/02 22:44:18瀏覽10302|回應0|推薦5

不動佛又稱阿閦佛(梵文:अककभयAkshobhya,藏文:Sangs-rgyas mivkhrugs-pa;「閦」音「初」),位於東方妙喜淨土的阿閦佛,在梵語的字義 是不動搖(Aksobhya),意譯為不動如來。其名稱的由來,根據經典(東漢支 婁迦讖所譯《阿閦佛國經》、北魏曇無讖譯的《金光明經》等)的記載 :「阿閦佛在仍為菩薩時,初發心披精進甲、誓度一切眾生且不受眾生的瞋心所 動搖,時彼菩薩因此念故,後為廣目如來所授記:來世當於東方妙喜國成佛,號曰不動如來。」

不動如來心咒(即拔濟苦難陀羅尼經)根據佛典的說法,常唸「不動如來心咒」,能夠令人脫離危難,獲得吉祥,具有大加持力。當有人瀕臨命終時,心緒散亂,只要看見「不動如來心咒」,便不會墮入惡道。如果有人持誦這個咒語,並廣為傳播,更是功德無量。不動佛心咒一念,地獄、鬼道、餓鬼道得到超度,特別那些最難超拔的、自殺的、被墮胎的胎兒、被爆炸死亡的也得到了超度。

值此世界多難災禍之際,天災暴雨,氣候變遷,無數生靈受困受災,願唱誦此咒保佑十方家園平安,以此法門轉載至各災區,並因此而清淨共業,平息災難進一步惡化。也願世界每一個角落,傳遍不動如來心咒的音聲,並以此咒力,令世界化險為夷,令生靈解難度厄,轉危為安

   

  

不動如來心咒

 

作曲/唱頌 : 傑克33

   

南無 惹囉那 札呀呀  

槓嘎尼 槓嘎尼

羅渣尼 羅渣尼  卓達尼 卓達尼   乍沙尼 乍沙尼

巴帝哈納 巴帝哈納  薩瓦嘎瑪 巴南巴喇

納美 薩瓦薩埵 南紮 梭哈。

   

 

漢意

禮敬世尊 阿閦鞞如來 阿羅漢 正等正覺佛

 如是諸惡業 諸惡業焚燒

焚燒令斷 令斷令懼 令懼自伏 

自伏一切惡業 智慧解脫增吉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149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