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頌白度母心咒
2018/09/15 16:08:41瀏覽5219|回應0|推薦6

南無白度母

作曲/唱頌 : 傑克33

南無白度母 南無白度母 南無白度母 南無白度母

  達列  都達列  都列 嘛嘛  阿優 布忍 嘉納 布真 古嚕  梭哈 

 


度母,梵音譯作達列,亦稱“救度母”,意為以慈母般之悲心視一切眾生為愛子,把眾生從諸災難怖畏中救度出來的佛母,白度母身色潔白面目端莊祥和,雙手和雙足各生一眼,臉上有三眼,因而又稱為七眼佛母。相傳白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左持一朵曲勁蓮花,右手掌向上,表示原意幫助人解難。形象典雅優美。

我們的物質世界,乃由地、水、火、風這四大元素所組成,我們的肉身亦然。身體內的四大元素,必須不過盛、不衰弱,並相互平衡,更要與體外的物質世界之四大元素互有交流,方為健康的狀態。如果風大不調,會有神智上或呼吸方面的病況;水大不調,便會有血液迴圈及體液分泌的問題;火大不調,體溫調節及消化系統便會出問題;地大不調,骨骼或皮膚便會有病況。

長壽與否,取決於功德及壽元,此二者又取決於業力。 在修研白度母本尊時,我們依循本尊之加持,協助體內失調的四大元素重新調整過來,把不足的補足,把不平衡的重新平衡,把堵塞了的元素與外界溝通感應,也把被攝奪了的生命力重新補足,從而回復健康及長壽的目的。

在印度及西藏佛教中,有許多延壽本尊,最著名的即是白度母,持白度母心咒時,即作延壽觀想,放光至宇宙十方,把四大元素精華、一切藥材之療性精華、我們曾被魔類盜攝的生命力及諸佛之加持,全部攝回,流露出白度母慈悲的甘露,由頭頂進入身體,令自己的四大不足補足,不平衡的重複平衡,體內與宇宙之四大元素互相感應之自然溝通,觀想病患皆得痊癒,迴向眾生生命力得以恢復。 

在靜心與歡喜心中唱頌此咒,願以此頌迴向眾生得其長壽、智慧與福德,消除眾生冤業、魔障止息眾生病苦,願皆能解難度厄,離苦得樂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159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