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睛也要吃蛋糕
2013/08/07 14:32:44瀏覽1227|回應6|推薦138

 

很多人可能不愛吃蛋糕,但卻很愛有蛋糕慶生或過節。可蜜兩個小外甥女就是這樣的人,很不愛吃蛋糕,但每次生日卻一定要有蛋糕慶生。要蛋糕的原因,不是為了吃,而是為了欣賞蛋糕漂亮與否,並把蛋糕當唱生日歌的必備華麗道具,絕對不可缺少。

 

可蜜其實也沒有很愛吃蛋糕,加上常光顧的蛋糕店基本款蛋糕全都買過了,對於喜歡嚐鮮的可蜜來說,買蛋糕過節成為一個考驗。因此,只要沒有新款式可挑選時,可蜜通常就會以食材來考慮,選擇多以當令水果為素材的就對啦!

 

今年初,要買生日蛋糕幫阿庭慶生時,赫然發現蛋糕店有新款蛋糕喔!很適合送給小朋友慶生,可蜜就選擇了這一款小熊蛋糕(眼睛有點鬥雞眼的熊)。

 

阿庭果然很喜歡這款造型的蛋糕,但喜歡歸喜歡,唱完歌還是不吃蛋糕。

 

 

姊姊北比看到這款生日蛋糕,好生羨慕。當下就要求可蜜也得在他生日時,買一個更可愛的造型蛋糕給他。看來,北比這對姊妹小妞,不是用嘴巴吃蛋糕,而是以「眼睛」吃蛋糕。嘴巴嚐到的滋味好壞不重要,眼睛「吃到」的蛋糕好看與否才重要。

 

可蜜馬上答應北比的要求,因為這家蛋糕店今年剛好還有另一款新的卡通造型蛋糕,所以可蜜不用擔心會食言。於是買了這款可愛小貓的造型蛋糕送北比唱生日歌囉!這款蛋糕內餡很有夏天的感覺,清爽酸甜滿好吃的。

 

 

 

母親節當然也要買蛋糕,這家蛋糕店這次推出的這款媽咪蛋糕非常傳神,很多人看了應該都會覺得和家裡的媽媽一樣吧!而這款蛋糕是以波士頓蛋糕的主體為基礎再以鮮奶油去做變化裝飾,口味非常簡單,但是非常好吃喔!

 

這次父親節,他們也推出三款和父親有關的造型蛋糕,可蜜挑了這一款是我的帥氣阿爸,主要是取決於其內餡比較適合這個真夏食用啦!內餡酸甜、使用是這一季當令水果,且爸爸的造型樣子,也很逗趣吧!

 

其他兩款可蜜沒挑的造型蛋糕,其實做得更棒,只是因為都是巧克力口味的,所以可蜜才沒買。但這兩款襯衫領帶造型蛋糕,做得真的很有質感呢!

 

 

現在人生日過節買蛋糕,蛋糕好吃與否未必是重點,但若有造型變化應景又多選擇,肯定能讓客人出手買的大方。像可蜜雖然不太愛吃蛋糕,又偏愛造型、外觀與美感,還要考慮得經常有變化,所以可蜜能買的蛋糕還真的很有限呢!幸好這家蛋糕店今年頗用心,有做一些新產品上市,讓可蜜可以買到新鮮產品來嚐鮮。而收到蛋糕的人,也會覺得年年有變化,應該也會開心吧!

 

所以這年頭大家吃蛋糕不僅用嘴巴吃,也用眼睛吃喔!蛋糕師父們,還要請您多費心囉!這樣我們才能常買到有趣、好看、多變、又好吃的蛋糕喔!辛苦囉!

 

 

 

 

 

祝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8101885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聽到
2013/08/10 14:57

只聽過眼睛吃冰淇淋無言....

...只是會不會這麼漂亮的蛋糕..讓人捨不得吃下去ㄟ委屈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8-12 14:20 回覆:

這種造型蛋糕要切下那第一刀,真的有點不忍。因為真的不會想破壞美感~

可蜜此文的標題發想就是來自「眼睛吃冰淇淋」這句話啦!兩個小妞真的每次都用「眼睛」吃蛋糕呀!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4:38
蛋糕可愛,孩子更可愛!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8-12 14:19 回覆:

謝謝謝謝讚美~

可蜜這兩個外甥女小妞,可愛倒是真的。(可蜜不是老王,而是大家真的都這麼稱讚!)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0:00

每個造型   都很可愛

妞    會一直欣賞著

因為     不能在     貪吃了

年紀大了      要認份點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8-12 14:18 回覆:

怕胖的可蜜,加上胃口也不大,所以對於美麗的糕點,可蜜也只能淺嚐或與人分食啦!

欣賞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有時候看著漂亮的蛋糕,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美味時,還會有點幻滅呢!開心(ㄏㄏ、ㄎ、哈)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1:12

學生時代很愛吃蛋糕

現在只有出國時有機會吃到蛋糕

不過琳瑯滿目的甜點中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可不容易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8-08 15:03 回覆:

現在可蜜也只有在出國玩耍時,會刻意去品嚐蛋糕。

平常的話,大概就只有像是去喝下午茶,或去晶華吃Brunch時,看到精緻特殊的蛋糕時,才會想吃一下。但也都只是品嚐幾口而已,因為真的吃不下開心(ㄏㄏ、ㄎ、哈)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8:33

呵呵...我喜歡那個媽咪蛋糕愛你喲!

裝可愛(害羞)看起來就是粉好吃的樣子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8-08 08:59 回覆:

因為可蜜愛吃波士頓派的味道,所以這幾款蛋糕,可蜜也覺得媽咪蛋糕最合可蜜的胃口啦!開心(ㄏㄏ、ㄎ、哈)

且這個媽咪蛋糕是這幾款裡面尺寸最大,但價格卻是相對便宜的,算是物超所值的一個好吃蛋糕呢!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