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也可聊?
2013/05/27 14:50:27瀏覽1309|回應6|推薦120

 

前幾天,FB上一個女性友人PO了一則訊息,原來是孝順的她,總是定期陪媽媽回醫院複診。而媽媽在候診時和旁人閒聊,而聊到可蜜這朋友仍待字閨中尚未結婚。朋友覺得好尷尬,因為現場所有人大概都知道了吧!

 

可蜜這位單身女性友人的遭遇,可蜜滿能感同身受,也很同情這位孝順友人的尷尬,且說不定有許多單身未婚者也都有我們同樣的遭遇。因為我們的媽媽都一樣,與人閒聊沒兩句話就會繞在家中未婚子女身上。很多人都不解這樣的話題與熟人聊也就罷了!為何連初見面的陌生人都可以馬上聊及此話題?

 

且就算我們躲媽媽躲得遠遠的,媽媽們仍舊會舉起手遙指我們所躲的位置,大方介紹給剛認識的陌生人,想要裝作不知情都很難。

 

可蜜猜想:或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認為自己的子女超優秀、超孝順,所以想趁機會推銷一下自家兒女,希望剛認識的這些陌生人或許有機會也有單身未婚的人可以介紹認識吧!或許這就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放膽這麼做的原因吧!

 

但,讓自己成為媽媽們茶餘飯後的閒談主角,真的不是太好受。所以可蜜覺得能躲多遠就躲多遠,當作沒聽到就算了。因為媽媽們或許真的是病急亂投醫,太心急了才會把子女未婚這種事對剛見面的人提。可能心存奢望,想著說或許眼前這個陌生人也剛好有認識好對象可以介紹給自家單身子女來認識呢!若媽媽們閒聊的目的是這一個的話,那可蜜還勉強能接受,畢竟媽媽的出發點也是為我們好的。雖然可蜜覺得這樣的閒談效益不大,但還是能忍痛理解。

 

可蜜朋友的遭遇,可蜜覺得還好,畢竟候診時間不會太久,忍一下裝聾作啞也就過了。但若像是可蜜以往帶媽媽參團,那這樣的「閒談」就得持續五天,那才是夢魘。只要那些叔伯ㄚ姨們多看可蜜幾眼,或笑容特燦爛時,可蜜就知道可蜜媽已經把可蜜待字閨中一事拿出來閒聊過了。所以可蜜裝聾作啞的功夫真的得一流,否則真的很難熬呢!倘若,發現可蜜媽又要繼續更盛大演出時,可蜜就會趕緊裝作沒事一般把可蜜媽帶離話題現場,讓可蜜媽沒有觀眾、沒有舞台,就可避免擴大演出。

 

而幸好,可蜜向來表現都還不賴,加上媽媽公關做得好,還真的有同團ㄚ姨會想介紹對象給可蜜,謝謝諸位長輩的厚愛。只可惜都不是有緣人,所以都沒有結果。

 

所以,可蜜的結論是:媽媽們想把未婚子女當作閒聊話題介紹給陌生人,用意若在於要對方幫忙引薦合適對象的話,參加五天以上的旅行團,這目的才有可能達到。若只是單次偶遇閒聊,機會大概會少很多吧!

 

身為單身未婚者,且又孝順陪媽媽外出的子女們,在陪伴媽媽之餘,還得要多多忍耐自己成為媽媽茶餘飯後說嘴的話題,這樣的忍功,大概得維持到你結婚後方能終了。想要免除這樣的狀況嗎?除了讓自己裝聾作啞境界達最高等級:完全不動於心外,大概就是讓自己趕快結婚吧!否則你認為的這個尷尬夢魘,將會持續跟隨著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68020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休
2013/05/31 15:04
就算結婚之後   還有何時生孩子的話題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6-03 11:39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可蜜瞭解您所說的,感覺就像是一個鬼打牆般、一個無止境的循環呀!

所以,聽的人只有忍忍忍、或左耳進右耳出,不要放在心上,否則遲早有口角發生的。雖然知道那個嘮叨是關心化身的惡魔,但聽久了,還是會......

 


無線電99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雙魚座的情商太高了
2013/05/29 12:24
和雙魚座戀愛十件需知:
1.雙魚是敏感的
2.雙魚太清楚自己不要什麼
3.雙魚相信天長地久
4.雙魚不會輕易表白自己內心
5.別逼迫雙魚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
6.雙魚本身就沒有安全感
7.雙魚最不能捨棄的是自由
8.雙魚不喜歡跟你吵架
9.雙魚座把愛和喜歡分得不太清楚
10.雙魚不會只有一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30 11:24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這10項須知,可蜜發現好像有的還滿準的呢!特別是「雙魚太知道他自己不要什麼」。還有「雙魚不只有一面」(所以很多人都猜不出可蜜是雙魚^^),「別逼雙魚做他不願意做的事」。其他的可蜜可能要再仔細感受一下才能確定其他的是否也是可蜜有的特質。

謝謝!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遇到好男人的理由是......
2013/05/29 09:25

曾有那麼一天我心血來潮  借花獻佛寫了這麼篇

很難遇到好男人的理由是......

網友投來幸福 溫馨的回應  讓自己頗有成就感

再引來重貼  讓版主也能會心一笑

祝福 日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29 10:17 回覆:

感謝您的好文分享~

可蜜總覺得俗話說的好「情人眼中出西施」,每個人心中的西施與好男人標準一定都不一樣,因為他的好與美只有當事人最知道。

可蜜覺得每個人心中的好男人、好女人,可能只是一個夢想,一個憧憬的指標,可能是「最好」的,但卻可能不是能和自己一起生活的人。因為最好的未必最適合,而與「最適合自己」的人一起,生活才會甘之如飴、可長可久吧!以上淺見,僅分享~

謝謝回應~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8 17:10

我未婚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急著找另一半。但是很奇怪,朋友同事親戚都想替我做媒。但是不是合不來,就是對方看不上眼,或是相完親後,對方覺得還是前女友好,又回去找前女友復合(我也算做了好事一件?),總之就和你一樣,就是沒緣啦!(再急也沒有用!)為此,我媽還拉我去算命,看我會不會『孤苦一生』。到了近三十時我已放棄結婚的可能性,並開始規畫未來。

每次回家時都要聽媽媽在念:『上次你相親那一個公務員,人家找到一個老師結婚了。』或『那個公務員生了一個孩子了,你還在單身中。』然後結論是:『如果當年你點頭的話,那個幸福的人生就是你的!』(我媽覺得能嫁給公務人員是一種基本的幸福條件之一。)

可是,我當時過得自由自在,一點都不覺得有結婚的必要。那麼,在緣份來臨之前,為什麼要強求呢?何況若是婚姻不幸,父母反正還是要擔憂的,那時更麻煩。

我很慶幸地後來結了婚,結束了被人念念念的日子,所以了解可蜜的心聲。所以可蜜把心酸的事說出來吧!這兒有人懂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29 10:09 回覆:

可蜜非常瞭解Mias mamma您的想法。

有時候光是著急是成不了事的。

可蜜也不是不急,更不是不想結婚,只是覺得找不到「投緣者」,真的很難一起走一輩子的。特別是看到周遭許多人婚後的改變,真的得找到那個讓你心甘情願付出與改變的人,婚姻家庭才能走得順遂美滿,而是不每天將委屈往肚子裡吞。心甘情願為對方改變與承受的,就不會是委屈。只有覺得不公平的改變時,才會變成自己心中的委屈。可能可蜜是自私的人,不想委屈自己,也不想讓對方變成壞人,所以可蜜堅持就是要等那個對的有緣人啦!

此文純粹是因為FB友人給可蜜的觸發,讓可蜜想到可蜜也曾和他有同樣的遭遇開心(ㄏㄏ、ㄎ、哈)

或許,可蜜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可蜜卻很肯定未來婚姻這條路上可蜜不要的是什麼。所以,只要不是在可蜜不要的各項範圍內,那應該就是可蜜要的吧(應該說可接受吧!)?!

謝謝回應~謝謝常看可蜜的囉唆文~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13/05/28 11:51

緣份到了自然就能找到理想的伴侶

這是急不來的事

一切就隨緣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29 09:59 回覆:

羞 謝謝您~您說的可蜜都瞭解。只是通常都是皇帝不急、急死旁人。

很多事情急了反而容易亂

隨緣、順其自然是良方~

謝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