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餓肚子了~
2009/05/11 11:33:35瀏覽526|回應0|推薦14

庭庭快滿15個月,很會跑跳走路,但是還沒法準確的以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他現在可是很會用自己的方式,讓大人知道他想要作什麼。

 

那天我在吃蝦味先她看到馬上跑過來我身旁,就說『ㄇㄢㄇㄢ~ㄚ~』我就知道她也想吃,給了他一個,馬上塞進嘴裡,轉身又跑去玩耍。接著又跑來,又說要吃,又給他,讓他吃了一些,要她去喝水,她也很乖馬上就去拿水喝。接著又想吃繼續吃,還是一次給她一根為原則,庭庭姊姊北比想喝水,要我幫他裝水,我也順道跟庭庭說你也去喝水吧!

 

說完我就轉身去幫北比裝水。裝好拿給北比時,發現庭庭一直在喊,但我實在不瞭解庭庭的意思,我以為他想吃餅乾,又拿一根給他,沒想到庭庭根本不理我,開始生氣跺腳了,一直比一直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話。我後來心想,不會是要我幫他去拿她的水瓶吧?!我真的試著去拿庭庭的水瓶給庭庭,沒想到這小傢伙一拿到水就馬上坐到沙發上開始喝,喝完後又跟我要餅乾。

 

大弟才說,我去裝北比水的時候,庭庭就喃喃自語講著『ㄉㄝㄉㄝ˙~』北比說他是在叫姊姊嗎?原來庭庭想喝水,以為我會幫他順便把水拿給他喔!這小孩,還沒長大會說話,倒是很會指使大人幫他做事。

 

聽說那天客廳僅剩下大弟和庭庭時,庭庭自己去拿了一包即溶咖啡包給大弟說『JOJO~ㄇㄢˊㄇㄢˊ~謝謝~』意思是要大弟幫他打開他想吃,真的是厲害,已經不怕會被餓到了~

 

大弟跟庭庭說,這個你不能吃,拿去放好。庭庭還真的拿去放好。接著竟然捧著一盒餅乾盒來給大弟,要大弟幫他打開。庭庭已經懂得覓食,也知道哪裡有食物,和螞蟻一樣敏銳了。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3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