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以為他小,其實他什麼都懂
2009/02/27 16:15:42瀏覽596|回應1|推薦14

表面上看來,每次跟庭庭說話,都覺得庭庭沒聽進去。但是看她再犯的小動作,就知道其實這小傢伙真的有聽懂我們教她的事情。

庭庭喜歡玩面紙,特別愛抽面紙,因此一不留意,庭庭就會在幾秒鐘內將面紙抽出半盒,連濕紙巾也是如此。

因此有次庭庭又想亂抽一氣時,被大弟發現,我弟馬上出聲制止庭庭的行為,輕拍她的手,對庭庭說『不可以亂抽面紙喔!』另一方面,我弟又把庭庭抽出來的面紙整理好放一旁。庭庭還算識時務,當下沒再繼續亂抽,但是我弟一離開庭庭身邊,庭庭手又去動面紙盒,且邊動就邊看我弟有沒再看他。幾次下來,我發現,其實庭庭後來並不是真的想抽面紙,她開始有點在玩的感覺,因為庭庭的手一碰到面紙,我弟就會跟他說不行,庭庭可能覺得很有趣吧!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其他方面,庭庭在玩某個物品,我就跟他說不行,之後他就會很刻意去碰觸那個物品,等著我跟他說不行,因為庭庭的眼光會一直直視我看著我,等著我對他說『庭庭,這樣不行唷!』

奇怪的寶寶,奇怪的遊戲。很好玩嗎?只有庭庭自己知道吧!

但是,曾經告誡過庭庭的事情,庭庭真的有記在心裡,因為他每次想再犯前都會將眼光飄向曾警告過她的那個人,所以誰說小寶寶不懂事呢!教育要趁早,千萬別以為他小就什麼都不懂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92271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的也是....
2009/02/27 17:35
不是我的,是我妹妹的兒子,雖然才三個月大而已,但是總覺得他聽的懂我們說話,還會在偷笑,感覺很奇妙。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3-03 10:29 回覆:

沒錯!

根據我觀察我兩個小外甥女的經驗來說,當這些寶寶滿月開始其實就已經很聰明了,我們說的話他們其實都懂。

美國有部電影就是描述一些嬰兒對話,闡述這些寶寶眼中的大人舉動。我真的相信嬰兒心裡的確有如此活躍的思考與想法呢!所以千萬別被這些可愛的笑臉給騙了。因為他們這些笑臉就是來騙我們這些大人,避免被拋棄的最強武器。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