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庭的一字箴言
2009/07/10 10:38:52瀏覽621|回應0|推薦26

庭庭剛學說話,所用的字句每次最多不超過兩個字的範圍。

 

想要吃零食,要求別人幫他打開包裝,他就說『打』。

問他要不要、好不好,如果他想他要,他就會回答『要』、『好』(也會回台語發音喔!)。碰到他沒興趣、不想要的,他就裝作沒聽到,當他很認真的想回決你,才會搖頭表示不要或不好。

 

想吃的東西就跟你說『ㄇㄢㄇㄢ』

最喜歡叫的人除了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外,就是JOJO啦!雖然一週只見一次,但是不到幾小時的相處,庭庭大概可以叫上100JOJO

 

一字話語的原則下,庭庭都是用『ㄚ~』來叫我這個ㄚ姨(每次聽了都有點哭笑不得)。

 

第一次聽到庭庭叫『ㄚ~』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他真的是這麼叫ㄚ姨的。後來幾次驗證後發現,庭庭叫『ㄚ~』真的是叫ㄚ姨的意思!!!每次聽到每次糾正還是一樣『ㄚ~』

 

庭庭喜歡每個房間去串門子,但是因為房門會關上,他就出不來,竟然會拍著門大叫『ㄚ~』一直『ㄚ~ㄚ~』不停叫,要我去救他幫他開門。

 

那天庭庭要回他家了,他跑到小妹那裡,叫了小妹『ㄚ~』,要小妹轉頭看他,庭庭馬上跟小妹揮手說bye~一溜煙又跑去客廳,沒兩秒又跑回來找我,叫了我『ㄚ~』我看了庭庭,他很開心的揮手跟我說bye~(剛剛我不就在小妹隔壁房間,庭庭明明就有遇到我,怎麼不一起ㄌㄟ?)我就誇獎說,庭庭好棒喔!會來說再見喔!真乖、有禮貌喔~庭庭很開心的自己拍拍手。

 

昨天打電話給北比,庭庭也要跟我講電話。庭庭一接到電話拼命一直叫,仔細一聽,發現他沒有用『ㄚ~』來叫我耶!他叫我『ㄧˊ』耶!真開心,終於可以擺脫『ㄚ~』這個簡稱了。(以前北比剛學會叫,也是叫我ㄧˋ呀!)

 

期待庭庭週末回來叫我ㄧ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12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