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也會遺傳嗎?PART II
2009/09/03 16:51:04瀏覽496|回應0|推薦23

庭庭和他姊姊一樣,有一個習慣----很容易記住那個是誰的物品因此老是喜歡玩物歸原主的遊戲,然後贏得人家的一句『謝謝』。

庭庭姊姊北比以前一兩歲的時候,也是這樣。但是比起北比的狀況,庭庭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最近我也才親自領教到真的太過OVER啦!

之前,庭庭看到我們的手機,他都會不辭老遠的拿著手機來給我們本人。鞋子、衣服、包包也都是如此,絲毫沒有差錯。滿佩服他的眼力和連連看的能力,這點倒是和他姊姊小時候不分軒輊。

有次,庭庭媽說,庭庭有天看到他叔叔拿著煙要抽,庭庭馬上大老遠衝過去對著他叔叔說『爸爸的』。他叔叔嚇一跳,因為他真的是拿庭庭爸的煙準備要去抽。

庭庭叔叔就說『對呀!是你爸爸的。那可以讓叔叔抽嗎?』庭庭還是很慎重的說『爸爸的』絲毫沒有想讓他叔叔拿走的感覺。據說,後來庭庭大喊著就是不依,所幸就直接搶走他叔叔手上的煙,保護他爸爸的煙。庭庭奶奶說,『這種怪癖也會遺傳喔?』

那時聽庭庭媽說這件事的時候,就像聽故事一則,沒有太大的想法與感受,只覺得很好玩。但沒想到同樣的事竟然很快就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人真的是不能心存僥倖呀!

話說那天,我準備要出門,因為得帶很多東西,因此就順手拿了先前去名X美買東西的袋子要裝。眼尖的庭庭看到了,馬上衝過來指著袋子說『媽媽的』(因為庭庭媽常去這家買東西,所以有很多這個袋子,庭庭超有印象的)。

我回答庭庭『這不是你媽媽的,是ㄚ姨的』

庭庭還是不理會我的回答,一直堅持他的意見『媽媽的』且因為我沒有還他媽媽的意思,這小傢伙竟然開始哭了,還去跟他媽投訴。

我只好先把袋子給庭庭。

後來庭庭媽趁庭庭已經不哭,把袋子悄悄遞給我,我也快速收到我一個包包裡,沒想到都被庭庭看在眼裡,庭庭竟然馬上走到我包包旁,拿出這個綠色購物袋狂奔回去他媽媽身旁。

後來他媽媽努力說服庭庭,再加上庭庭發現我好像要出門(庭庭很想跟,所以得示好),礙於現實無奈,庭庭竟然含著淚水拿著購物袋來還給我,但還給我的下一秒,這小傢伙竟然還邊走邊說『媽媽的』(不敢流淚很可憐的樣子),我怎麼拿得出門呀!當然是還給他媽媽啦!

這樣的怪癖是否每個寶寶都會有?還是就只有他們歐氏姊妹一至兩歲時專屬的呢?我也不知,沒有其他對照組。因為我周遭比較熟悉的寶寶就這兩個小外甥女啦!不過如果和他姊姊一樣,這樣的現象應該在庭庭更大一些就會稍微舒緩吧!畢竟越大就可以聽得懂越多的道理,也會比較講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27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