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庭的巧手事件簿
2009/10/18 09:53:40瀏覽686|回應0|推薦31

小庭庭雙手功夫了得,早在他未滿周歲前已人盡皆知。靠庭庭父母宣傳他翻跟斗神蹟,就已經令人難以想像。

FACEBOOK之賜,庭庭爸將那時拍的影片PO上網,終於讓我們一見傳聞中的小嬰兒翻跟斗現場實錄篇。

庭庭的姿勢真的很標準,知道得先將雙手著床支撐一下她的身體在翻身,姿勢標準且柔軟,ㄚ姨給你拍拍手,真可愛。不過看了影片才知,驅使庭庭的動力就是他最愛的3C產品啦!難怪可以讓他使出全力一搏呀!

******************************

庭庭最愛3C產品,行動電話排行第一名。他無師自通,不滿周歲,就可以拿起他媽媽索尼手機開啟相機幫人拍照與自拍。

我的手機也是索尼的,開機按鍵與數字按鍵同在一個面板上。那天,我剛起床還沒開機,庭庭就爬到我床上玩我的手機,我想,反正沒開機,隨他玩也無妨。才這樣想的時候,庭庭突然把我的手機拿給我說『ㄚ姨給你』,我看到螢幕是亮的,趕緊接過手確認,竟然是要我輸入開機密碼。

庭庭,算你厲害。這個手機無論開機與關機都得持續按住幾秒鐘才成,沒想到你真的辦到了,除了你姊姊以外,你是我第二個佩服的一歲多的小孩。你果然是3C產品寶寶達人呀!

P.S.幸好庭庭開機後馬上遞給我,如果庭庭亂按輸入,錯誤的密碼可能會讓我手機鎖住,真的是太聰明的庭庭啦!ㄚ姨愛你喔~

*******************************

庭庭比他姊姊有膽量,庭庭可以玩耍的範圍自然也廣。只是因為庭庭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又什麼都敢嘗試的行為模式下,反而讓人不敢隨意讓他單獨行動與獨處,因為不知他下一刻會玩出什麼花樣來。

最近庭庭特愛我們的儲藏間(有放一個床鋪、桌椅的小房間,偶而使用),裡面多半放了一些老媽的鍋子、一些衣物等。庭庭很喜歡自己躺在這張床上,就算是沒開燈一個人,他也OK。因此,他經常自己一轉眼就溜到這裡來玩耍,還把自己的玩具也帶一部份放在這裡。

每次只要庭庭消失在我們視線範圍內,我們就會開始找尋他,多半都可以在這間找到他。

現在找到他,要他跟我們一起出來,庭庭未必肯,且還會以『天語』對我們,感覺就像是要我們別管他,要我們趕快離開他的勢力範圍。

因此常能偷偷觀察到,庭庭自己爬上椅子坐在桌子前那種有趣的畫面;或自己在那間東翻西翻玩耍的狀況。

最近一件經典事件,是老媽說的。老媽因為都怕鍋蓋會不小心碰到掉落地面砸破,因此老媽的鍋蓋都不是正放,而是將鍋蓋倒放。也就是鍋蓋的凹面朝上放置,這樣的鍋蓋就算稍微搖晃動到,也不會輕易掉下。

老媽說,庭庭那天在玩老媽一個沒使用的鍋子,後來老媽再進去確認時,發現鍋蓋竟然倒過來蓋好(就是凸面朝上),讓老媽感覺他這個孫子很厲害,很是佩服呢!

其實因為庭庭玩過很多鍋子,所以他很清楚知道那個是鍋蓋正面,那個是反面。依照他的認知,他只是把位子放對了。就算鍋蓋再重,也難不倒庭庭,因為庭庭滿周歲會走路就可以手拿兩瓶600CC礦泉水行走自如,原地換鍋蓋,哪有何難呀!只能說,庭庭,你真的是巧手一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4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