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隨意欺騙的兩歲小孩
2010/03/29 14:29:12瀏覽807|回應0|推薦18

庭庭雖然很愛說話,但我們一直認為庭庭是個『臭零呆』(台語),因為他常常說的話,我們都沒法在第一時間就聽懂,因此總是會多問幾次,而這個小小孩也很有個性的不說第三次。

最近發現這個小孩越來越會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每次去京都我們總會買『金平糖』回來,這個糖果算是日本古早的糖果,沒什麼香料與添加物,糖果每個都像星星般的形狀,直徑約0.5公分,沒想到庭庭特愛這個糖果(其實只要是糖果,阿庭都喜愛啦!),每次回家來都會跟我要討這個金平糖吃。上次老弟去東京也順道在東京買了金平糖,我們幾個大人公認還是京都買的比較好吃,沒想到阿庭她也這麼認為耶!就比較會跟我要京都買回來的這一款金平糖。

雖然金平糖每顆都很小,但是阿庭要糖果吃我們還是會稍微評估一下。像那天他已經吃過很多種糖果了,來我面前裝可愛,跟我說要吃金平糖,請我拿給他。我就跟阿庭說好像沒有了耶!這小小孩竟然伸長雙手給我說『ㄚ姨抱我,我自己看看』,這小妞竟然不相信我說的話,硬要自己證實。只好告訴他,剩下沒幾個囉!只能吃一顆,其他午餐過後才能再吃。

現在的阿庭,什麼都要自己來,平時也不愛讓大人抱,只有在有求於大人時,才會勉強讓人抱他。像是出門去逛街,為了怕他自己太累,他一出門口就會要大人抱抱。但在家裡面,無論他有多喜歡你,連哄帶騙都沒法讓人抱到阿庭。現在的小孩真的是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教育現在這一群小小孩,真的得花點心思與智慧,否則真的很容易沒教好反被小孩牽著鼻子走,以後想要導正教學難度反而會更高呢!現在的家長大家辛苦啦!但還是得加油、努力、不氣餒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89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