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係靠經營、感情靠培養
2014/07/03 15:01:25瀏覽1154|回應5|推薦88

 

昨天跟大頭弟詹姆士閒聊,可蜜問詹姆士可蜜公司團險廠商想介紹一位女生給詹姆士認識,要可蜜問詹姆士是否有意願。

 

沒想到詹姆士尚未回答可蜜YESNO,詹姆士竟回說:現在廠商做生意真難做,還要幫人介紹對象喔!不認識我還這麼熱心。

 

可蜜回老弟:我們的關係雖說原本是客戶與廠商公事上往來,但我們認識將近10年了,此人現在已經變成我的好友。你不知道很多廠商最後都會變成我私底下的好友嗎?況且別人想幫你介紹朋友,當然不單只是因為你帥而已,主要當然是因為你老姐--我讓他們值得信賴,你才有這麼多可以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你老姐我做人成功才是讓人想幫你不斷介紹的重點。所以我的朋友們才會隨時留意是否有合適的人,一旦有合適的人出現,當然就會馬上想介紹給你。

 

解釋完後,詹姆士還是沒回答可蜜想不想認識新朋友,可能還要給他時間思考吧!可蜜就只好過幾天看詹姆士心情佳時再次探詢意見好了。

 

可蜜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所以可蜜幾乎都是別人的「客戶」,而這些來接觸可蜜的都是「廠商」。公事公辦下、在商言商,加上可蜜個性實在是太過直率不愛修飾,好惡盡是寫在臉上,照理說是很不討喜又容易得罪人,但竟然還是有不少因公認識的廠商,最後都成為可蜜的朋友,有些人還可能是一輩子的朋友呢!這點應該會讓可蜜的同事不解吧!

 

像這個要幫詹姆士介紹朋友的壽險廠商GG是中途被換來服務可蜜公司的,初期接觸時可蜜對其專業抱持懷疑態度。但相處久了發現,我們還真處得來。可能因為剛好家中都排行老大,都習慣照顧人,所以也很會察言觀色。我們個性很相像,都是疾惡如仇、公私分明者,愛雞婆管閒事,說穿了就是常「很白目」。認識越久就越發現,我們還真合得來,很多好惡都一樣,就連「吃」也很合得來。G對可蜜我向來都很大方、對可蜜公司的事情或可蜜本身的事情,G很熱忱都很關心。不知是否因為G自己沒有姊妹?還是因為真覺得可蜜是值得深交的朋友?才會對可蜜如同親姊妹一般。

 

像這樣的廠商進而變成可蜜朋友的人,數目真的不算多。但G雖然是最晚和可蜜成為好友的,但因為互動實在太頻繁,可蜜覺得與的G交情和認識,甚至已經超越從小就相識的朋友或同學呢!

 

正因為如此投緣,所以可蜜和G什麼都能聊。當然,大頭詹姆士尚缺女友的事,也被G一直掛在心上注意著。這也就是為何G會想介紹朋友給詹姆士的原因啦!

 

有時還真覺得G對可蜜的好比可蜜自己的姊妹還要更好(當然北比媽對我的好是第一的啦!),因為G總是熱情的對待可蜜,有時可蜜會對G說他實在對可蜜太好了,下次不要這樣。G還會跟可蜜說:朋友沒有在計較這些的啦!聽到此言,可蜜真的覺得:這樣的朋友的確是可蜜一直在找尋的,不是嗎?

 

例如有次,可蜜突然好想吃萬華一家麵線,當天G因公聯繫時,也突然說起本來想提著那家麵線來找可蜜吃,但是他想到得先找時間帶可蜜去吃砂鍋粥才對。可蜜才馬上傳簡訊跟G說,或許可以一起吃麵線喔!因為可蜜當天可蜜剛好要去某個地方拿東西,我們可以順道約途中碰面一起吃麵線。G說他可以先去買再碰面,正當可蜜前往碰面地點的途中,G又傳訊息來要可蜜別買飲料,因為他飲料也買好了。G怎知道可蜜還真的打算下車走路時順道買飲料給他喝呢?我們難道真的很有默契?還是心有靈犀?或者是:我們都將自己愛的東西也會樂於與對方分享呢?

 

當天雖然碰面僅有1小時,這個短暫的麵線時間卻很充實。這真的是朋友之間的相處呢!有心,真的隨時可以約得成。所以,人與人相處「真心誠意」真的最重要。

 

做人這件事是彼此是互相的,單行道通久了,總會想換條路走,往你的方向就沒人想去啦!

 

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很疏離嗎?覺得沒朋友嗎?先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是敞開心房與人為善交往?是否每次要約你都很難約成、很難配合?約不到你的次數多了,朋友有好玩的、好吃的,自然也不會第一個想到你了。不孤單也難。

 

覺得自己和兄弟姊妹疏離嗎?那先檢視自己的態度與心態吧!回家不要只會低頭滑手機。手機沒有你滑他,手機依然存在不會消失不會變輕。但人與人間的感情不花時間交流,只會越來越淡......

 

一個人獨處時不斷的滑手機,或許可以增加與人的互動,但單只是按「讚」或留言,實在不及言語的交流與問候來的有溫度,有溫度才會讓人感覺溫暖,感覺暖了、心也暖了,看人的眼神也親切了、溫柔了……別讓無聲的文字交流取代你與親人朋友間口語的交談與問候。你知道嗎?一個人太久沒說話,說話的功能也是會退步的喔!更糟的狀況是可能會發不出聲音喔!

 

關係靠經營、感情靠培養、親情更是該努力經營與維護的,不會有永遠的理所當然。人生中有各種感情都需要我們用心經營,人生才會更豐富而精彩。只有專心經營一種情感者,你會發現你孤單的機會可能會因此而多很多很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473829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23:42

這是常有的事

以前就有一位同事被BOSS逼著去相親

只因為BOSS需要周轉金   只好犧牲同事了

以為只有相親而已   才不   後續還一直被連環CALL有沒有續集呢

BOSS是借到錢的   同事卻是沒完沒了

這要是在現代   BOSS肯定被告吧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7-16 11:05 回覆:

聽起來真可怕!幸好可蜜沒碰過這種事。

幸好可蜜這位廠商朋友,純粹是希望大家都能有機會多認識朋友,熱心介紹引見,沒有利益交換等傷腦筋的問題,合則繼續、不合則散囉!可蜜覺得自己身邊的貴人還真不少。

謝謝您的來訪與分享~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22:41

其實不太會。

利益關係靠經營,這沒錯。

但感情,只能是「理所當然」。

甚麼親情都有,親人、親戚聚餐一整團,真肯捨命相救的,卻往往一個也沒有。

甚麼朋友都有,都處的還不錯,知己又麻吉,卻只是錢而已,就往往都免談。

夫妻情侶,處的融洽,人前鴛鴦,真要到了存亡關頭,各自飛的機率逼近100%。

甚麼是「孤單」。

各方面都有,甚麼都不錯,卻沒有一項精的、一項深的,沒半個生死能相許的人。

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甚麼都顧到,同時也等於甚麼都沒顧到、深不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7-09 15:26 回覆:

人,始終都是孤單的生物。

出生時,是一個人來世間報到(雙胞胎除外)。

離開時,也是一個人(以壽終正寢的情況來說)。

所以「孤單」是人來與生俱來的,學習適應孤單,學習與人為善不孤單,這兩個都是人一生都不斷在修行與調適的功課吧!

謝謝!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20:15
說的滿有道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7-09 15:22 回覆:

謝謝~開心(ㄏㄏ、ㄎ、哈)

歡迎您常來~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17:27
這篇的版面,內文底白色,文字粉紅色,對比不夠,閱讀上有些不便。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7-04 17:43 回覆:

謝謝~

開心(ㄏㄏ、ㄎ、哈)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23:37

  "直率不愛修飾,好惡盡是寫在臉上不愛修飾,好惡盡是寫在臉上..."這才顯得真誠,對待朋友就應該這樣才對。

  我想詹姆士先生很有可能是公司的立場不同或早已有配合的壽險公司,很多事並非友情可以改變的,不是嗎?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7-04 16:09 回覆:

謝謝您~

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