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人生導師
2019/09/28 10:30:41瀏覽957|回應0|推薦64

您是否記得,今天是什麼節日呢?

想起來了嗎?

928日教師節!

 

大家都知道,這日子是為了紀念至聖先師孔子誕辰因而定此日為教師節。

 

但,您可知道?

其實在民國40年以前,教師節及孔子誕辰紀念日並非0928,而是0827呢?

 

原來,827日是孔子農曆生日,民國41年經過曆法換算後其國曆日期為928日,因此正式頒佈實施改為0928為教師節。

 

小時候,我們都記得此日。因為這是全國放假的紀念日。

好一陣子,我們都忘了這個日子。因為我們不再是學生,且這個日子全國也不放假。因此,甚至連莘莘學子也不太記得……

 

但,最近大家又開始記得這個節日了!

不是因為又開始放假了,而是因為FB社群網站的蓬勃貼文,及廣大的部落客撰文分享。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人生中可敬可尊的師者,並非僅限於學校內的老師。

當我們在社會上、工作上、任何方面,都會有著多多少少指引我們各種人生歷練、或工作專業的導師,協助我們、幫助我們精益求精、協助我們排除困難、解決疑問之人,這些人,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師者。

 

您是否也有著這樣的人生導師在您身旁呢?

仔細想想,應該有很多很多。

即便是處處打擊我們的敵人或小人,

也都是我們可引以為戒的負面教材,可當我們戒之慎之的範本呢!

 

而我們自己,雖然身份不是學校老師,但,或許,我們也在他人的人生道路上,曾經是、現在是、或未來是某些人的人生導師呢!

 

祝福我們教師節快樂!

生活,總有他該有的酸甜苦辣,人生才會如此豐富有趣。

人的智慧才能因此精進。

 

懂得尊師重道者,就會懂得感恩與惜福。

知進退、懂倫理,社會將更祥和,祥和的社會,和氣生財,民安時國豈能不富呢?

 

藉由這束鮮花,獻給各位!辛苦了!要繼續努力加油!

 

這杯橙香酒咖啡,獻給各位,人生就如同這杯調和咖啡一般,每一口的味道都很微妙不盡相同,但正如我們所經歷的人生一樣,精彩可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973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