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京都散策》~京都桂離宮畔御菓子司【中村軒】:秋天限定風邪退散聖品「柚子釜」
2018/11/12 01:19:37瀏覽1086|回應0|推薦60

 

瞬間竟又到了秋天~

對可蜜而言,可是每逢秋天倍思京都呀!

去不了此時的京都之秋,又只好看著還沒整理成文章的諸多相片來想念京都囉!

 

有一篇分享文,可蜜竟然欠了快一年了!

 

話說,今年一月曾在格子裡分享過京都桂離宮畔御菓子司【中村軒】

《京都散策》~京都桂離宮畔御菓子司【中村軒】

當時可蜜在文章的最後,曾賣了個關子要介紹一個非常有趣的秋天限定商品。只是,沒料到之後國內地方社會上發生了一些令人感傷的事情,讓可蜜暫時擱下。沒想到一擱下就是快一年,但可蜜可是有牢記此事在心中唷!

 

此時來分享,或許正是好時間。

因為剛好可以提供給今年秋天會前往京都的朋友們一個參考唷!

 

可蜜要提的這個中村軒秋季限定商品,就是圖片中這個。

 

看著這個,常來日本的就知道,這是日本所謂的「柚子」。

只是這柚子裡面裝著什麼呢?是整顆柚子水果嗎?(日本的柚子不是甜的,所以這樣整顆感覺很酸耶!怎麼吃?!?!)

想到中村軒是菓子司專門店,可蜜當下猜,可能是羊羹裝在柚子裡。這種可能性最高吧!

 

但,可蜜只猜對一半,柚子裡面的確有裝東西,但不是羊羹唷!

看了說明才知,這柚子裡面裝的東西,可是期間限定的風邪剋星唷!!

 

原來這個菓子是:葛湯柚子釜。

柚子果汁製成葛湯,以柚子皮做為容器裝盛。

食用前,得將整顆柚子釜放入微波或烤箱加熱後,再取出食用。

食用完的柚子皮還可以放入泡澡,感覺就是將風邪完全徹底封殺,內服外用兼備呀!

 

加熱後的葛湯柚子釜,香氣四溢,好舒服呀!

溫熱喝下,真的讓人覺得有百毒不侵、風邪全然退散的FU唷!

 

重溫中村軒的相片時,讓可蜜再度覺得中村軒其他的菓子,看起來真的都好美味唷!上次吃太少、買太少了啦!

 

下次秋天去桂離宮,可蜜一定會再來的~

SEE U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975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