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京都桂離宮畔御菓子司【中村軒】
2018/01/31 18:48:11瀏覽1603|回應0|推薦55

 

上次到京都,原本計畫到桂離宮一遊。沒想到因為來不及預約,且當天現場報名人數也額滿,可蜜一行人只能在桂離宮外圍散策,拍拍照想像桂離宮的美,鼓勵自己下次再來!

 

天氣這麼美,外圍也這麼美,想必一牆之隔的桂離宮景色也正美呀!

 

也此,可蜜一行人才有機會來到這家創業於明治年間的和菓子店【中村軒】。

 

雖說【中村軒】有名的是和菓子,但,可蜜一行人饑腸轆轆,想找尋午餐吃。

【中村軒】有兼營茶店,提供正餐餐點,正好讓沒法參觀桂離宮的可蜜能以吃來彌補與滿足心靈中小小的失落感。

 

因為與用餐時間剛好錯過,所以【中村軒】店內恰巧沒什麼客人用餐。直到可蜜一行人快用餐完,才有幾位日本遊客入內吃甜點。

 

【中村軒】菜單目錄很詳細,一目了然,可以輕易找到想點的餐食。

可蜜一行三人,很有默契的點了三種不同的套餐。

 

在京都,看到茶泡飯選項的可蜜,總是無抵抗力,必點此道!

 

 

這碗栗赤飯(栗子紅豆飯)看起來與吃起來一樣美味!喜歡的話店內有販售可以帶走回家吃喔!

 

這個湯裡面的固態物質,吃起來很有麻糬或年糕的FU

 

【中村軒】既然是和菓子起家的,他們的和菓子自然很吸引人呀!

但因為前一天可蜜一行人才買了鳴海餅等和菓子都還沒吃,所以【中村軒】的菓子就等下次光顧時再來大大採買一番。

 

但我們在離開中村軒前,看到一個物品,令人好奇也覺得有趣,我們竟然買了。食用的方式也頗微妙,各位猜得到是什麼嗎?請待下回分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008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