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鋌而走險!!!
2018/05/10 00:04:04瀏覽2108|回應4|推薦78

 

最近看到好幾則新聞,都與空姐或國人非法夾帶黃金企圖入境日本有關。

又讓可蜜想起這次日本行時遇到的狀況,本想一回來就與大家分享,但一忙、又忙著要分享其他文,就又再度不斷被擱置(時間真的好不夠用喔!)

 

話說這次四月初,可蜜再度來到大阪關西機場,在這裡入境不下N次的可蜜,最後提領行李完排隊通過最後崗哨,縱使旅客再多加上排隊等候時間總是不會超過五分鐘。

 

但,這一次,可蜜竟然史無前例的被攔下來檢查。這真的是太令可蜜意外了,且被攔檢的人以前都是男性居多,女性幾乎不會被攔檢的,但這次,幾乎很密集的攔檢女性旅客。

 

且,攔檢的很徹底,要求打開所有的包包。甚至連相機的電池、行動電源,任何有體積的東西,他們都一一檢查還詢問該物為何。

 

被攔檢的可蜜其實有點生氣,因為好好的隨身包包,這樣被攔檢後,全亂了。也沒心情與時間好好整理,因為要趕著搭車去,隨意亂塞一塞就趕緊推著行李離開了。這一耽擱也把剛落地的好心情全部一掃而光。

 

等到可蜜搭上車後,看到熟悉的機場跨海大橋與大海藍天,可蜜的理智才稍稍回神。可蜜才想到出國前,就經常看到空姐或國人夾帶黃金非法入境日本這件事。可蜜才恍然大悟想到,不是機場海關刻意找碴,而是最近台灣人違法走私事件太多太頻繁,而拖累了我們其他守法之人呀!

 

這樣思考後,可蜜也釋懷了。因為誰叫自己的同胞違法在先,才讓自己遭遇池魚之殃呢!

 

沒想到,回來至今不到一個月,竟然就又接連數起走私黃金的新聞,看來,只要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以後可蜜每次入境日本時,被徹底攔檢的機率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只好祈禱下次被抽攔檢的不要是可蜜,因為真的很浪費時間又耽誤行程,也破壞美美的旅遊心情)

 

各位呀!切莫因不義之財鋌而走險,以免因小失大呀!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180461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1 00:23

   於日本機場出關時,我也遇見過類似難堪的情形

   由於由台抵日的 麻藥管制 屢屢無甚收效,

   於是被迫 祭出 大執法

   抽檢後,空港警嚴格的全面把關,行李幾乎翻了個底朝天

   當時,我持有日本某著名公司的 邀請函,載明指定的出入時間與地點,

   出示後,換來了正式的道歉與說明

   唉,事過境牽,竟然換個方式 再來一波。拍臉(清醒一下)

   所以,完全可以理解 您的無奈。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05-17 01:23 回覆:

當時您一定很辛苦!

人人自律,就能讓其他國人享有被尊重的對待。

謝謝分享~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09:51

很不幸,台灣詐騙犯、走私犯數以萬計,經常遊走世界各國。

所以,被搜查是常有的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05-17 01:22 回覆:

被搜查,可蜜真的很少遇到。特別是在日本,真的不太常遇到。

這次真的感覺他們抽檢的人次比以往增加很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08:07
台灣走私黃金以及販毒案件屢出不窮,免簽遲早會出問題。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05-17 01:21 回覆:

的確很怕這些人拖累其他守法的國人呀!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07:13
遇到這種事,難免會生氣。我不解空姐竟也會走險?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05-17 01:20 回覆:

有時候真的很難理解他們這種行為的心態。

畢竟,鋌而走險的事情,一旦被人贓俱獲時,會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呢?短視近利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