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清涼消暑鴨川遊
2017/08/04 17:37:51瀏覽1278|回應1|推薦73

 

身處台北盆地悶熱又濕氣感重的炎夏,讓可蜜突然想念京都鴨川那清涼的風,與冰涼的鴨川河水~

 

算一算,鴨川竟也是可蜜每次去京都一定會去走一趟的地方呀!

 

以往,春櫻與秋楓時節到京都,鴨川上跳烏龜石,總覺得河風吹來有時不免覺得有點涼意,秋天時,可能還覺得頗有寒意。但,無論是涼意還是寒意,絲毫擋不住每次想來鴨川吹冷風的心。

 

這次6月底來京都,當然帶著北比來走一趟鴨川,讓小妞跳跳烏龜石囉!

 

暑假未至的京都,遊客不算多,真的很有自在感呀!

 

鴨川上跳烏龜石的人,感覺比春天還少呢!

 

遠遠就看到幾個日本媽媽帶著幼兒坐在鴨川河畔淺灘戲水中。

從鴨川這案一路跳過去對岸出町柳那岸,聽著潺潺河水聲音,讓可蜜覺得心都沈靜與涼爽了!

微風吹拂著,更讓可蜜好想就這樣佇立在河中央,靜靜的享受這難得舒服的夏季感受。

初次品味夏天的鴨川,可蜜可以理解鴨川夏日的涼床宴席,為何總是這麼受到人們的歡迎了!

 

小妞北比問可蜜,可以和日本小朋友一樣坐在鴨川上感受河水的輕拂嗎?

可蜜彎腰摸一下鴨川的河水,果然是透心涼呀!

小妞脫下鞋襪坐在石頭上,欣賞鴨川的水流,驚嘆著說,鴨川的水怎麼這麼清澈呢?

可蜜說,這得要大家有公德心,愛護大自然,這河水才能保持這麼清澈見底,乾淨無比。

 

北比小妞坐著靜靜享受著鴨川的水流,可蜜則是拿起手中的水晶手珠讓鴨川的水為這水晶拂去多餘的紛擾與負能量,希望能滿載鴨川正能量,讓可蜜繼續向前邁進!

 

鴨川河風與河水實在是比冰品更消暑呀!坐著一會兒,小妞覺得開始有點冷了呢!趕緊起身,把乾淨好風景留給繼續往來的人們。

 

我們下次再見囉!鴨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7877935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20:11

今年我們也去了這兒去跳烏龜,很可惜我沒有脫襪子下去玩水,因為穿著牛仔長褲還要拿很多袋子很怕重心不穩,跌個狗吃屎,女兒就玩水玩得很高興,也說水很冰,那天特熱,熱氣沁到牛仔褲下,大腿充份感受到太陽的關愛啊!

我也很喜歡鴨川,上次還冒著雨在河隄走了好長一段路呢。女兒則認為跳烏龜是這年在京都最有趣的一件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8-16 13:33 回覆:

其實,可蜜這次雖然穿著輕便也可以下水,但,總覺得身為大人這樣玩耍不太好看,因此只是坐在河邊石頭上用手玩水乘涼!

最近可蜜在臺灣發現另一個日本台,他們有些不錯的日本當地旅遊節目,其中有一次就介紹了鴨川上的這些石頭。原來這當地人叫做「踏腳石」(腳踏石),在鴨川上游賀茂川附近也有一段方形腳踏石。在這裡的腳踏石,據說只有在2-3月的枯水期時才會顯露出來,因此能踏著橫越的時間不像這些烏龜石來得多。

下次,可蜜也要往上去走看看(但是2-3月才可以,恐怕得用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