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燦爛耀眼的背後
2011/11/03 01:16:52瀏覽258|回應0|推薦7
鑒於上次的教訓(工人是不太會管Marble品質*的), 我只好自己一盒盒的打開, 純粹確認Marble的品質. 顏色我就不大管了. Marble嘛.. 自然界的東西, 顏色本來就有差異. 這一批的顏色差異很大. 有的徧深紅, 有的淡灰, 有的淺黃或淺粉. 我發現深紅色的都很漂亮, 尤其是挾帶水晶的.

無奈其中一塊, 雖美, 但裂痕很多, 想了良久, 我忍痛捨去. 看著這塊石頭, 像漂亮的人, 事, 物, 光有亮麗的外表, 細看後卻發現許多無法怱視的缺陷. 而也許是缺陷成就了它的特殊.

只是身為一個人, 我寧可成為一個缺陷多而美麗的人, 還是一個平淡而不突出的人?

整塊Marble的顏色.

照片中央的部份是類似水晶

另一個漂亮的角落.

Marble背後的傷痕




*有的Marble品質很差, 裂痕很多, 易碎. 有時工廠會特別在被後上膠, 讓它不那麼容易碎. 不過, 有時膠太多, 讓我實在懷疑它到底可以撐多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80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