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就好
2009/08/21 05:16:32瀏覽518|回應0|推薦7

我很懶, 還好天生膚質還不錯, 從小到大沒出過什麼大問題. 青少年特有的青春痘我也沒長過. 

今生到目前為止, 只有發生過三次痘痘慘劇(只有臉上同時有三顆痘痘以上, 發生時期為一個月以上就算), 發生的原因(自己猜想的), 二次是空氣太髒, 而自己又沒加強清潔及保護措失(最初第一次是去台北, 最近一次則是回台灣), 而另一次, 我想則是壓力太大荷爾蒙失調而引起的, 因為其它二次只有臉上長痘痘, 而這個則是連背上都長了. 不過也從沒有看醫生, 大約半年後就自己消失了.

雖然, 膚質還不錯, 不過比起其它女生, 我實在太懶, 通常面膜可能一年用不到五次, 保養品還是停留在使用化妝水, 保濕乳液的"幼年期". 防曬油愛擦不擦, 爸爸都說我這次回台灣曬的快像泰勞一樣(哪知台灣防曬油一點都不太防曬, 我已經一天擦三次, 每次都確定抺夠, 還是沒什麼效啊....)  

至於化妝品, 我則是可不用就不用, 因為想到要卸妝, 我的腿就快軟掉了.  怕卸不乾淨長痘痘, 那就得不償失, 每次都要卸好久, 臉都快破皮了. 

我的皮薄, 又算是中乾性, 也很敏感.  有一些特定品牌的保養品我是無法使用的(因為皮膚就會不舒服), 目前的保養品系列我都是用origins.  我也用過SK II等高級品, 尤其是當初還沒找到便宜又大碗的代替品之前, SK II可算是我的最愛. 

我個人覺得保養很重要, 不過臉洗得乾淨, 舒服更重要.  所以我除了對保濕乳很重視之外, 洗臉產品就更挑剔.  之前我一直使用Origins 的check&balance洗臉乳, 雖然它還是會讓我的皮膚在洗完後還是覺得有些乾乾的, 不過已經算是同等級我使用過最好的洗臉乳了(一瓶大約$20美元吧). 

二個月前, 在逛超級市場的時候, 不經意看到這瓶Johnson&Johnson的洗臉乳. 它之吸引我的最大原因是"gentle as water-像水一樣舒服". 雖然我曾試過同是Johnson&Johnson產品的 Clean&Clear, 我並不喜歡它. 不過我想, 這罐Purpose也才不到$5, 試試也無妨.

因為我本身也還有之前未用完的balance&check, 後來又回台灣快一個月, 所以只有使用了幾次新買的Purpose, 那時覺得舒服是舒服, 真的像水一樣, 洗完後臉也不會太乾. 不過, 才用不到幾次, 實在是無法下定論.

自從回美國後, 我幾乎天天用這瓶Purpose. 很建議乾性, 中乾性, 敏感性膚質的人用用看喔. 

 好用的東西, 真的不一定要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24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