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5歲活龍再現
2009/03/04 23:28:24瀏覽855|回應1|推薦4

    75歲的老爸,這輩子沒有住過院、沒有裝過假牙、也沒有動過大刀,這次卻因為胸悶,在醫生的建議下做了心導管檢查,卻發現先天冠狀動脈異於常人。

    通常,體循環(又稱大循環)是左心室將血液打入主動脈,經由大動脈及其分枝而流到身體各部的細胞和組織,供應氧氣和營養後,帶回代謝產物及二氧化碳,經上下腔靜脈、大靜脈回流入右心房,但老爸卻是同邊進同邊出,最後好像還匯流在一起,國泰醫院主治醫師羅鴻舜主任還笑稱老爸是〝水火同源〞。

    老爸雖沒有血管阻塞的問題,卻因右邊冠狀動脈有一處比兩邊血管窄,為了長治久安,在醫師建議下,裝了一支塗藥的支架,可能也因為天生麗質、天賦異稟,這次裝支架的手術由百大名醫羅大主任帶領團隊親自操刀。

    支架手術順利完成,老爸渡過漫漫疼痛的長夜,可能因緊張、失眠的壓力造成眼睛出現光暈且地面不平,這下大家可緊張了,會不會因為手術帶來什麼後遺症?

    從國泰出院後到之前換水晶體的萬芳醫院,看另一個名醫眼科吳建良主任,也順便掛了神經內科洪啟宗醫師的門診,兩位醫師都非常仔細的檢查與問診,經過吳主任的眼睛電腦斷層,發現應該是黃斑部水腫所造成的不適,希望用藥後,老爸能再像一尾活龍,跟老友去唱卡拉OK、喝咖啡聊是非、帶老媽去遊山玩水。

    老爸加油嘍!我對你有信心,你一定會很快的恢復以往的活力。

    在此也感謝所有參與治療的醫生們,阿里阿多!

(花絮:口愛的羅主任在手術室的醫師診間,熱心的為我們講解,還協助指導我們拍攝的角度與畫面,像個超級秀導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709918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求很大
2009/05/08 14:49
在這個人人都有部落格的時代,小至餐廳服務生,大至醫院醫生,大概都很習慣人手一機,隨時攝錄,為的是部落格所需ㄚ。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12-02 22:52 回覆:
也為自己的人生歷程做最好的見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