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很大
2009/05/14 07:02:33瀏覽647|回應3|推薦7

2009年5月14日清晨5:47,女兒完成玉山攻頂。

辛苦了兩個月,經過密集的山訓、登階訓練、游泳訓練,這群孩子從標高八百多公尺的獅仔頭山,憑著堅定不放棄的意志力,互助扶持的完成攻頂,看在許多家長的眼裡,真的心疼、不捨卻也默默支持,畢竟,人生會有幾次這種難得的經驗,何況在小學六年級。

這次小V去玉山挑戰攻頂,我因為跟著山訓了兩次,感動更深。

看著孩子們憑著堅毅的意志力,克服身體不適與種種恐懼,儘管有懼高症,儘管體力已經到達極限,儘管晚上冷到心跳快停止,儘管頭痛欲裂到快要爆了,儘管背包裝備重到讓他們肩膀瘀青磨破,儘管狂吐到快要翻胃,儘管好像不能呼吸.....但他們要挑戰自我的心態和一定要攻頂的信念,卻讓他們不輕言放棄,而伙伴們的加油打氣聲也從不間斷,這種意志力與團隊精神,可能許多大人都做不到的,這群被保護長大的孩子們卻做到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真心感謝學校的董事長、校長、陪同上山的教職員、原住民山親、長庚醫療團隊的醫生們、負責用影像為大家紀錄的攝影師和許許多多關心小V的親朋好友們,你們是他們成功的推手。這次挑戰玉山領取畢業證書,給予家長和孩子們的震撼教育與體驗,真的深植在我們心中。

也感謝玉山山神、老天爺和各方神仙,因為這周連續的好天氣,讓每一梯次出發的孩子們,不需要再費神克服氣候不佳的種種狀況。

玉山教育,除了感動,也滿心感謝。

(後記:登高山事前服用紅景天似乎真的有用,小V並沒有出現高山不適的症狀,讓我放心不少,感謝大大提供北京同仁堂的紅景天,也感謝紅景天,太多的感謝啦!)

(照片引用於學校http://blog.udn.com/kcbs/artic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947174

 回應文章

peggy&cindy的媽
來賓大大大掌聲鼓勵!
2009/05/18 23:33

這群小朋友真的讓P&C的媽感動萬分啊!! 因為若換成P&C的媽應該是到了玉山山底就陣亡了!!!

真的要大大大掌聲鼓勵鼓勵!!!

再一次恭喜小V攻頂成功!!!

小V的媽,接下來就是你的任務了!! 趕快把小V的下巴給補圓回來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5-19 21:41 回覆:

真的,看她又變瘦了,真的超心疼的。

但,我想,用〝打氣筒〞或灌食〝歐羅肥〞會比較快吧!哈哈哈~


康橋圓夢天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您的信任
2009/05/16 23:27

因為有家長的信任和支持,孩子才能真的勇敢去飛,我們也要謝謝您!

希望您也能到圓夢玉山的部落格上分享您的感動。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5-17 21:14 回覆:
感謝學校在孩子小學畢業前,給予一次難得又美好的回憶,箇中甘苦,相信這些經驗會幫助他們克服更多的挫折與打擊。
再次感謝!

芭樂夫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心聲(引用自學校http://blog.udn.com/kcbs/2947104)
2009/05/14 12:17

跟大家分享學校udn blog秀逗的回應留言─

「一定要感謝的是這群一路上不斷抱怨,卻又不肯放棄;嫌我走的太快,卻還是緊跟在後;明明腳已抽筋,已扭傷,下山時仍堅持自己揹大背包的孩子,還有許多明明頭痛欲裂,呼吸困難,心臟快吐出來的孩子,為著自己這近兩個月來的努力,為著不讓自己留下遺憾而堅定往上走的孩子,你們讓我見識到無窮的潛力,也讓我在寫下這些文字時,滴下了感動的淚水.......」

親愛的阿銘主任,你說的這段話也實在是我這一個月來的心情寫照,謝謝這群孩子就算抱怨連連、呼爹喚娘,還是緊緊地跟著我們的屁股走,摸黑上山的那一夜,就算怕得要死,還是用頭燈緊緊照著我們大上幾號的登山鞋,這樣一步一步趕鴨子上去.......

感謝孩子對我們的信任,真的是這樣子!(哈哈哈!這裡是玉山,海拔3952公尺,爸媽在台北,除了相信我,你還能相信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