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汎藍韓粉的眼光可以放更長遠一點!行動可以更積極一點!
2019/08/23 02:37:38瀏覽456|回應2|推薦14

“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於予與改是

語譯:起初我對於人,聽了他說的話就相信他的行爲;現在我對於人,聽了他說的話卻還要觀察他的行爲。這是由於宰予的事而改變。

這大概是孔夫子發出關於認識一個人最深的感慨;也爲後人留了一條觀察一個人言行是否一致的有效方法。

就各大媒體的報導觀察,從七月下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人選決定到現在,國民黨内宛如東周列國,紛爭不斷。顯而易見,國民黨内一些權貴,至今仍然各持其號、互相角力,意欲把住各自占領的山頭不肯鬆手。可以預見,國民黨内部如果不經過徹底改造,聽任趨勢繼續發展;派系鬥爭必將不止,内耗必將不息!

韓粉們,必須警醒,必須警惕了!韓國瑜這個人別看他口條麻利,可是内心太過敦厚;就怕仗義、念舊的本性影響了他的的決斷,反而變成了栽在自己同志手裏的宋襄公。甚至於他選上了,恐怕也會繼續遭到國民黨内各派系操控黨機器的權貴們掣肘。

如果韓粉要的是一個懂庶民、有人味的的總統,不受到各利益既得者、財團代理人干擾的政府。讓總統及他的治理團隊可以充分的發揮理念,順利施政,真正能爲人民謀取福利。因此,能有效構建起一個管制住新一届的政府施政方向的節閥、關鍵,就非常、非常重要了!

試想,對離心離德、利字當頭的國民黨能放心嗎? 把立法院全交給國民黨合適嗎?

再説了,把立法院完全交給國民黨,對可能出缐的韓總統施政有利嗎?

盱衡目前政壇形勢,各組人馬蠢蠢欲動,國民黨、民進黨必然不會缺席;將來國會也都會擁有相當的席次。他們的問政品質、所作所爲,歷歷在目、斑斑可考。誰來抗衡?至於郭臺銘、王金平、柯文哲,這三個人一天到晚由自己和小蜜輪番上陣賣萌、賣富貴霸氣、賣老油條、賣老資格。實在看不出他們有幾分誠信。

請注意,每個人在各自過去固有領域的成功,不表示跨領域一定能有相對應的成就。記得彼得原理嗎?———每一個人都會晉升到他無法勝任的職位!————這個原理被證明屢試不爽。一個錯誤的用人決策,很可在得到一個爛總裁時,同時失去一位好總監!企業界深得箇中神髓,培育高管特別小心;輪調、逐漸擴大工作領域,都衹是方法之一,還不敢保證成功。這三位,人格特質已經清楚、明確的披露出無法彼此互補了;我們還必須涉險,頂禮奉迎嗎?國家殿堂連企業都不如嗎?

萬一讓他們真的取得執政權,請問,這夥臨時拼湊的雜牌團隊磨合期要多久?誰又該,而且又會聽誰的?各自脾氣上來,相互頂牛的時候,又有誰能駕馭、節制呢?萬一這夥雜牌軍脫線了,誰捋得起,又肯耐得住性子捋綫頭呢?萬一這夥雜牌軍真的各自使上性子出軌了,如果衹有喬王跑來跑去,表演身段,而無結果;蜩螳的國政豈不是才離虎口又陷狼窩?此時,百姓跟他倆一起拍桌子互懟,於事有補嗎?況且,政府機關前面架起刀片拒馬,百姓又能找誰拍桌子呢?因此,聰明人切莫被金錢買來的假聲勢迷惑,引鬼上身。引致噬臍莫悔的遺憾。

此外還有一組人馬,説他們是火化隊吧?明顯揶揄,有失口德。說他們是敢死隊嘛?雖然他們有著慷慨赴義的悲壯精神,不過還是有失厚道!這些新黨年青人其實蠻像民進黨王世堅、國民黨唐慧玲類型的人物,做人大體上中規中矩;在政治立場上,不怕得罪人,堅守信仰,雖千萬人吾往矣,九死不悔!稱得上是真漢子!

我們姑且稱這些黨性堅强、緊持原則的人士爲————精衛、夸父族。他們年輕,經得起打、經得起摔、經得起踹;兵員少、心氣兒高。個個都被揍趴多少回了,可是,小夥子們站起來,連身上的土都不帶拍的,接著幹。反正就是精力充沛、好動,卻又是目標明確,不躁動、不盲動。這批新黨之徒,屢敗屢戰,不言退卻。這次由楊世光請纓領銜,再次奮不顧身,飛蛾撲火!真是打不死的強哥哥!有人看好嗎?一定沒人看好!我也不看好;甚至於内心裏都偷偷想著將來怎麼殮裝這批烈士了!

不過,從政治是一種制衡、妥協、因共同目標可以結合的角度來看的話;意思就出來了!

如果韓粉中敢有泛藍的有力人士,能跟韓粉説明苦衷;結合、串聯新黨,并敲鑼打鼓的號召韓粉「政黨票」投給新黨。這樣,就更有味道了!餘韻最起碼有三個層次:第一,威攝國民黨當權派,讓他們小手勿動,歹念莫起!二、如果結盟成爲事實,而且用大量的政黨票,把新黨人員送進立法院;新黨籍立委在立院路缐當然可以與國民黨不同。新黨歷來少有邪惡奸佞之徒,大致不會造反;且不執政,也沒能力、沒有機會作亂造反!又,新黨成員如果肯戴念韓粉提携之功,卻可以制衡國民黨,協保老韓。國民黨在如此的競爭環境下,不得不扮演真真正正的國民之黨。三、最大的損失就是對楊世光個人不好交代。不過,環境是現實的、殘酷的,不是楊世光主觀捨身參選,客觀環境就能隨他的意志移轉而選上總統。這樣做,他或許可以順勢拉抬聯署聲勢,當個總統候選人,登上總統競選人的辯論臺,一吐胸中塊壘,遂其所願。新黨得到政黨票的比率,也有可能會相應提高。

滿打滿算,韓粉與新黨雙方各蒙其利。

其實,就算得不到新黨的承諾,肯應允屈身當韓粉的側翼;韓粉可以在與新黨非合意的狀態下,單方面逕行己意,奮力一搏。———硬上了!——在韓粉群裏幫楊世光聯署,拿聯署書當聘禮!政治行爲,新黨,告、告不成;駁、駁不了;甩、甩不掉。生米已成熟飯,賀客已經盈門。他們又能奈何?衹能順從的穿上加到身上的嫁衣咯!即便她們嘴裏哼唧兩聲,衹要不駡娘,也就裝著沒聽見,隨她去吧。

這個動作,不必徵得同意!也不必知會!韓國瑜自始不知,而且他節制不了韓粉,這是充分公開,衆人皆知的事實。自然,髒水也潑不到他頭上。就算社會有所責難,韓粉是暴民的黑鍋又不是第一次揹了?再頂個黑帽子又何妨?好歹也强過一直被國民黨老賊綁架、勒索、玩弄好吧?韓粉應該全力動員,藉新黨的轎子,再連署一位總統候選人,關鍵時刻投誰,届時盱衡局勢再説。如果國民黨反水,就拉出隊伍,卯足全力搶得立院十五名以上的席次應該不難。國民黨本來就沒有必勝的把握,一天到晚關在家裏玩權術,還綁架老百姓幫他買單,早晚死路一條;乾脆,破罐子破摔,反正,都是哐啷一聲!最輸的,絕對不是韓粉!最對不起的,也不見得是楊世光!國民黨既然要當阿斗,就讓他們稱心如意!韓粉藉此一擁而上,占領新黨,自建陣地,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兒啊!新黨也可以藉機大肆宣傳「慕明中興」;搞不好還真的中興了。哇奧!多圓滿的大結局啊!

於此同時韓粉必須大聲聲討:如果還敢存著換柱2.0版的不死賊心?届時看看誰換誰!用行動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們:紅線已經畫好了,把爺們兒弄擰了,老韓繼續當市長都可以;備胎絕對不在國民黨!就看他們怎麼表態吧!

這件事,不必組織,也不必花大錢,衹要充分地利用社群媒體,在社群媒體上轉發:「韓粉告訴韓粉,民進黨不可靠,國民黨靠不住,總統韓國瑜,立院護航靠新黨」;「韓粉告訴韓粉,民進黨不敢愛,國民黨不可愛,總統選老韓,立院保駕要新黨」;「韓粉告訴韓粉,下架民進黨,約束國民黨,總統韓國瑜,立院衛隊需新黨」!接著就幫楊世光聯署。

曉得李一哲大字報吧?年輕人沒經歷過那個年代,不曉得也無所謂啦!衹要知道,就算大字報捅不下天來,最起碼也能捲起千堆雪。藉此發揮蝴蝶效應,群策群力,把國民黨那些雜拌兒,套上緊箍咒,湊成一個拼盤。也讓他們知道一下,他們不能總是當老百姓的短板,而不知道反省吧!

老姑娘我,不是政治人物,也不隸屬任何一個政黨、門派,甚至於連個正經的韓粉都稱不上。平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社交圈窄,沒有奧援,也就沒有包袱!不過,死性不改,見不得惡欺善,強凌弱;更瞧不起,明明是趙括卻自比孫武之流。現今,所能做的,就衹能在社群媒體上,打個屁,吹陣風。

至於會不會矯枉過正?不知道!捨此還有沒有他途?不在局中,不會算!不過,直覺覺得:幺蛾子紛紛竄出;如果繼續縱容下去,韓粉們又不做兩手準備。到最後,過去所有的努力會不會被割稻尾,竹籃子打水一場空,淪爲街頭頓足捶胸、抱頭痛哭的一群,還真説不好!

老毛有一句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

引用毛澤東的話是不是太過了?那就得看看臺式民主的本質了:老百姓「票在手」,叫政客蹲著,他們會蹲好!還會腆著臉裝模做樣的問:這樣蹲對嗎?選票還沒有入櫃之前,選民是爺;入櫃之后選民衹能乖乖當孫子,任人宰割。數十年來,不是如此嗎?革命,衹能靠選票。最大黨成員們是不是應該自己好好想想,該不該主動規劃一下,怎麼配票才對自己最有利?同時,讓政客們清清楚楚的明白,誰才是主子,應該如何伺候主子。千萬不要再相信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謊話!我們已經被騙了好幾次了,還能記喫不記打嗎?

又,那一次選舉不是各拉群衆,用盡各種入流、不入流的手段,拼的你死我活,就跟鬧革命似的?況且,廣義的來説,韓粉們已經革命過兩次了,都暫居上風。至於,要不要保持革命成果不被有心人奪走。韓粉自己要好好思考一下。———— 況且,用選票革命,是既打不折手脚,也打不爆人頭;誰的勢大,誰説了算。安啦!

記住:就是要給政客恐怖平衡,不必給他們掌聲。做得好,接著幹;做不好,立馬滾蛋!韓粉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既然能逆轉國民黨的黨意。更應該趁著票在手時,執行一套讓國民黨不敢、也無法造次的方案,緊緊地套在他們的頸項上!

閩南語有一句俗話説的很傳神:「路見不平,氣死閑人!」

我不想當閑人。可是,孤家寡人一個,吆喝,沒幾個人要聽;自己打,沒力氣;邀群架,又閣招沒腳手;要錢、沒錢;要勢、沒勢;衹能抱點柴禾放在路邊。至於點不點燃,過往君子、過往韓粉們自己決定吧!想點,動動手指,武林帖就會滿天飛了!衹要韓粉想動,就算燒不了整座羅馬城,最起碼能燒掉半座元老院。

對了,這件事不怕郁慕明知道,最好不要傳到楊世光的耳朵裏。老郁家,世代都從事醫藥相關的行業,醫者父母心,郁老又宅心仁厚,喫不了我,我不怕他!楊世光嘛,不認識,不過看過他節目。他嘛----他嘛----,哎!我就直説了吧:這個小鬼,服理不服人,又伶牙俐齒;我射的黑箭,他恐怕意見會多多地、大大地,不太好對付。不過,不怕,偶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明天起就暫時關張歇業,重回麗春院,找鴇姐兒練功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28720168

 回應文章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用心良苦,無奈很難了
2019/08/23 19:32
韓與新黨就算想要合作,也會卡在新黨主張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只是個人意見,請參考。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8-23 23:44 回覆:

韓就是韓,韓粉是韓粉,兩件事兒!

韓不需要與任何人合作,現階段衹要自己一心持咒向前就行了!

請原諒我,讀書不多,隨意亂説喔!韓有一種比吸星大法還厲害,而不受制於惡法反撲的本事!

舉個不太厚道的例子:王金平、楊秋興就是實證!

現在可能要想未來了!立法院怎麼辦?要不要讓國民黨權貴吃乾抹淨,將來處處受制?那個王阿平心理調適能力太强了,死皮賴臉的不退黨,不知道又打什麼鬼主意?沒有幾個活悟空把它當白骨精打,是制不住他的!請您捫心自問,國民黨人有這個能耐?不需要易子而教?

我們是不是要想想,誰可以當這個地藏王菩薩?柱柱姐?帥老將?死都不怕的黃士修?我觀察過,以核養綠支持者與韓粉重叠性很大。

您那個清修大院,基本是虔敬朝拜,不太敢打擾,這次僭越了!還請原諒!我這裏,不過就是個過往旅客打尖的處所,有點粗糙,不過誠心歡迎來坐!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0:44

認同,

新黨若有2-3個立委,量雖少但應有質變國會的力量與機會,值得期待!!!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8-23 16:41 回覆:
哥:政黨票如果夠多,就不止2——3個了!鮎魚效應該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