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美的風景
2017/11/09 13:00:20瀏覽723|回應3|推薦26

剛上柴島約16:40左右車流還沒開始的時候,一位先生推著機車逆向轉正來到外側加油,旁邊是一位年輕媽媽,懷抱裡綁缚著襁褓中的嬰孩。我急忙幫扶,立好機車為他們加油。年輕媽媽很是客氣,不住道謝。

加完油收完款項,那先生徵詢著年輕媽媽:"是騎到底沒油嗎?我幫你把機車牽到旁邊發動好嗎?"

原來不是夫妻,莫非是~~?

那年輕媽媽一邊安撫嬰兒一邊跟隨道謝,發動二下,另一位年輕人靠近過來。原先那牽車的先生向剛靠近的先生說明狀況,一同協助。

踩踏一陣發動後,那二位年輕人一左一右扶著機車,讓年輕媽媽上車坐穩,叮嚀小心後才慢慢鬆手。年輕媽媽深深道謝騎上機車離開。這時我留意到那兩位先生一起往回走,然後走近剛停靠柴島外側左後方的一台小休旅車。我向他們雙手比出大拇指,大聲喊著:"您們真棒!"

兩位先生揮汗微笑,上車離開。

台灣最美的風景,我遇見了!就在我們加油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8993212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19:18

台灣是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這不是我說的 外來觀光客都這麼說喔!

感恩我們居住在這個溫暖的小島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14 20:30 回覆:

Susan:

呵~~您說的,的的確確千真萬確~~這真是值得令人喜悅的地方!

工作上我喜歡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充滿溫情,喜歡為客人服務時看著他們臉上不自覺的漾起笑容。人與人之間猶如鏡面反射,在被時間追趕的生活之中能彼此享有片刻溫馨,足以令人開懷夢裡~~

謝謝您,感恩您的來訪~~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11:04

其實人間處處有溫情,只是現在的媒體嗜血...

謝謝江水又再度分享了一則"好棒"的真實故事....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14 14:37 回覆:

茉子伊:

午安~~加油站人情冷暖厲害關係最直接也最分明。記錄好的反省缺失,豐富了生活也能閱歷人生。台灣的媒體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盼望未來一切都能更加美好。

感謝您~~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2:50
我見到美麗的一幅畫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13 11:17 回覆:

fllf: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