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障
2018/01/19 13:30:49瀏覽349|回應0|推薦15

輕敲車窗,我問:「先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打開車門的先生一臉不疾不徐,視線從手機上抬眼看向我:「我的車子故障了!」

我猜也是,因為先生停車的位置是在文心路縱線快車道上,而我就站在他的車旁邊。

我向後張望了一下湍流的車潮,也是等到了縱線紅燈亮起,才有辦法走到這裡來。

「先生請先把路障擺出來吧?」

先生解下安全帶準備要動作,我忽然想起:「您的車子可以打空檔嗎?」

先生試了試,表示可以!

「請您先把方向盤往右,我幫您把車推到加油站前方空地去!」

先生答應,我正預備動作時,二島健嘉手比了比號誌燈號,而此時是橫向紅燈!我向健嘉高喊:「麻煩請幫我找潤餅哥(領班)來協助一下!」

於此同時,我將自身與小轎車距離拉開,用哨音和手勢導車示意後方來車,以及預備左轉的車輛放慢速度繞道通行,潤餅哥也已來到斑馬線上等候。

發現這輛車的狀況不是我,下午16:00初,在聽到幾聲冗長的喇叭聲時,我才剛忙完三島內側的車輛。健嘉左右張望著馬路中央,我問他怎麼了:「大姐,都已經經過了三四個紅綠燈,那輛藍色箱型小轎車怎麼還停在那裡?」

我也看了看,心裡琢磨著⋯恐怕是臨時故障,衡量一下現場狀況,自助加油滿島,人工加油島還算忙得過來,領班可能正在別處忙碌中…於是我逕自走向。

文心路紅燈亮起,後方來車見我導車手勢,於是放慢速度體貼的讓出右方空位。潤餅哥就和我一起合力將小轎車推往加油站。

推到三島正前方上坡路段,我們兩個人上氣不接下氣,健嘉加油中,柴島晏翎剛剛結完帳立刻跑過來幫忙。我向小客車內的先生指定前方空位,方向盤打直往前,直推到電子看板前。等到先生打好煞車檔,然後也不等那先生道謝,我和潤餅哥二人喘著氣相視一笑,趕緊回到加油現場疏通車流。

16:30左右也還是健嘉注意到,有拖吊車前來,把那位先生的車子給拖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994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