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界點
2019/04/13 08:54:10瀏覽591|回應0|推薦16
這些日子心裡潮濕得很,思緒渾沌腦袋計算幾乎歸零。重複著工作重複著動作,只要不下雨,總勉強著太陽高高掛天上的心情,而夢,依舊頻繁。

一輛車滿載,老中青很歡樂的一家人。站柴島加的是柴油。已經是晚上九點過後,間歇性車潮。油槍跳停後是八百六十四元。客人給了一千零六十四元,回找了八百六十四元。再回頭看向桌面上的一千零六十四元時,'駕駛男客人"咦?"我的心裡略有所覺。後座的女客人笑著說:"不對喔~~小姐你會虧大了唷~~"

知道自己找錯錢,看向男客駕駛,男客駕駛低著頭笑:"還你五百元!"

在收找錢過程中我皆有覆誦,真心還款的客人會先全額退還令我重新回找。中年男客人低著頭,五百元遞出時眼神無交會~~我瞬間明白了過來。

工作了十年,也是頭一回遇上這樣的客人。在誠實與不誠實的臨界點,他其實已經算不錯了。結帳時正負差額就自己貼吧~~是我自己有過在先,沒甚麼好計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2549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