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外國朋友
2019/04/18 00:59:14瀏覽768|回應1|推薦22

星期三,只要沒有停止滿25公升享原優惠再降25元,日子就是固定忙碌,也固定讓客人和我們沈迷在文字遊戲的解說中⋯。

站二島,平常的日子輕鬆,降價的日子就得身兼導車,尤其是領班不在現場時。不過今天運氣好,帶班的是家豪領班⋯,幾乎一夫當關!

柴島健嘉三島梅英,自助島持續塞車,不肯往前的不肯往前,插隊的客人堅持或退讓⋯⋯家豪領班一一耐心掌控,而人工島車潮間歇。晚上六點半左右看著領班把一輛誤入自助加油大費周章的導回人工島時,奇怪他怎沒碎念?好不容易轉向人工島又一輛車超前,只好請後來居上的人工島車輛先行轉入三島內,再請原車輌轉入二島內,一看到駕駛的先生,立刻明白過來⋯

「Please go on⋯Please⋯ OK Please stop!」

「95 加一仟元!」

「Yes sir no problem!」

外國朋友聽到我説英語笑容漾起,先生中文標準語音俐落⋯,沒有任何會員卡,直接給出一仟元鈔票。

加油中看向柴內,健嘉服務的客人機車踏板上一隻小柴犬,萌萌的。我向牠大聲招呼,在客人啟動機車前要三島的梅英也看看⋯梅英一臉無奈⋯,小柴也楞楞看著用力揮手的我,可能心想:「你誰呀⋯⋯本少爺認識你嗎?」

我一點都不介意,忙碌當中能夠看到可愛的動物真的很舒心。這時候二島內側的客人忽然下車,人高馬大滿面笑容一個轉身,我在他的左肩上看到了亮亮?牠跳落飛繞在定點上⋯我驚呼訝異,緊張的看著周圍小心翼翼地提醒⋯

「Wow so cute ⋯please Be careful⋯」

我向他做了一個鳥兒張翅飛翔的模樣,他笑著並且用手指手臂圍著自己繞了一個圈:「沒關係,牠飛出去會自己飛回來,在我的肩膀上。」

我想…先生是看到了我對小柴犬的熱情,因此特別下車分享他和他小鸚鵡之間的互動,滿臉絡腮鬍笑容可掬和藹可親的中年外國人⋯

結帳時,因為沒有任何降價(除了那滿25公升降的25元之外),請問他選擇礦泉水或面紙?他選擇了面紙。我向他鞠躬道謝:「Thank you very much, so cute very very Thank you!」他感受到了我的熱誠,頻頻點頭微笑道別⋯

一天的忙碌因為有這樣的美好經驗顯得特別與眾不同,心情感受真的好許多⋯,可愛的動物,善良的客人⋯

明天⋯我能對自己遵守約定嗎?在每每對自己失約的日子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2572609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看你
2019/04/18 07:56
一定心想: You are so cute。
江水(cara5645) 於 2019-07-13 01:02 回覆:
pearlz:

好久沒好好回來推文~~對不起您!

好長一段時間沒了心緒沒了思維~~現在,好些了~~

感恩您仍然來訪,非常非常的!!!

江水揖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