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失聯的愛 】 江水 習唱
2024/03/10 00:41:25瀏覽208|回應0|推薦4





【永不失聯的愛 】

作詞:饒雪漫
作曲:周興哲
原唱:周興哲
習唱:江水
小太陽鸚鵡 阿寶 在從舍弟手中被捉進小提籠時,一臉驚惶不定⋯,牠是舍弟最疼喜的鳥兒,因為怕照顧不來而另打算⋯我耽心牠的去處,和江亮一樣接手收養⋯。不過也就四層樓的廊距,阿寶已然顫顫發抖不知鳥生何盼⋯⋯
想起了在幼兒園中離職前的某一天,才剛跟車回來預備接著安親班上課的我,看見朝夕飼養照顧的圍巾兔 Robby 和又一隻被園外丟入園中的白兔被一輛箱型車載走。在後車廂關上前的一瞬間,牠看見我的怔楞,我看見牠滿眼驚惶不解⋯一念之間明白一切!還來不及向林董請求能否帶回兔子飼養的我,被已是園長的主任強行將牠們送走⋯⋯
無力阻攔只好上前安慰倆小兔,但那白兔還病著⋯,還沒來得及為牠照護⋯,看見園長志得意滿和林董前來與園長之間的凝重氛圍⋯至少⋯不是林董⋯。
一起照顧的還有一隻手掌大的小烏龜,那是經過兩位老師從小班飼養到大班再交由到我手上,每天為牠刷洗腹背青苔的小夥伴⋯,逢年過節例假日我都會前往園所陪伴牠們。Robby 和小烏龜⋯一隻會飛快跳躍和我玩著捉迷藏;一隻會跟著判斷是否是我的鞋腳(還曾和大兔一起在夢中向我告知第一隻讓人丟進園所中的棄兔生了病~~)後,一起散步⋯我們在青青草園中互相陪伴(那時的大兔、二兔(棄兔一)和小虎皮鸚鵡 已經先到彩虹橋)。餵養在天空的麻雀還會循路哨探,看見兔子竟奔相飛告呼朋引伴開心鳴叫⋯⋯⋯但這一切在我離職前完全變了調⋯⋯直到多年數度午夜夢迴⋯,仍然隱泣夢中,無法向牠們好好告別⋯⋯
來到我房裡的阿寶仍然驚惶,將牠安置好在屬於牠的小窩裡⋯,放飛 江亮、江月和江夢⋯準備好餐點打開電子琴⋯,一場音樂會下來阿寳完全忘了害怕,一起在小窩裡手足舞蹈⋯,在衆鳥們的陪伴中,牠很快的從跟隨者一躍而成為帶領頭⋯,而這其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江亮有了新的陪伴,而江夢從此也經歷了一段長時間的鬱鬱寡歡。我努力在衆鳥中周旋、調解、陪伴⋯期盼每一天的日子都能帶給牠們快樂美好的時光⋯⋯
後來和Robby、白兔和小烏龜好嗎?
聽偶遇的同事們說起:兔子被送往動物園,工作依然是任人欣賞且勝任非常⋯,後來還生了幾隻小兔子⋯。烏龜則是被帶到一座公園的水塘裡放生,那裡有許多同伴⋯
另一隻生病中的白兔呢?
「進入園內的動物要先檢疫,可能被安樂了吧⋯⋯」

202402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8038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