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年初二
2023/01/31 12:02:03瀏覽930|回應2|推薦15







這個年過得有些膽顫心驚,其實都在工作中,從除夕到初三,排班都是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

而狀況的發生在年初二(20230123)下班後,因為天冷,有二個夜晚沒放風鳥兒們,那夜心軟,於是開了電暖爐就讓四小隻出來繞繞。過程都還好,誰知讓牠們回籠時小虎皮江夢竟然在飛行中撞到牆壁,就像小石頭砸地面的聲響一樣!我一驚,心想完了~~趕緊檢查江夢狀況,沒任何外傷就怕腦震盪。


回籠以後查看江夢狀態,也許因為該是睡眠時間,江夢整個眼倦眠昏因此心懷忐忑。隔天放飛食慾飛行正常但
稍有離群,於是在水中增添電解質,上班中仍舊牽掛到下班後再觀察:籠中江夢似乎重心下降,站在架上已毛附支架不見雙腳時而兩腳輪流伸縮。年初三晨起窩在籠邊昏昏欲眠頭埋翅膀。好在放飛時仍有食慾但翅膀下垂漫步攀走,醫院初六才開始看診,於是暗中向神佛許願並對江夢時刻鼓勵。年初四、初五稍有好轉,行動已能小有跳躍,但怕有後遺症看診勢在必行。


年初六起了個早,雖然不知假日可提前掛號但還好也僅排在第二
候診。醫生驚訝江夢頭部撞擊力道,仔細診療檢查口腔黏膜,排便~~顯微鏡觀察,告知初期可透過高壓氧治療,但已熬過危險期,情況可以越來越好體重較之前僅35克。


看診過後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醫生開了一週不含抗生素的消炎消腫藥水和藥粉,怕江夢拒喝,
還給了小針筒投餵。回家前到萬和宮向神佛還願。第二天療效助益 初七、八、九~~直到今日初十~~大都已恢復正常。小江夢能飛能跳吃能喝還能玩耍咬人~~就是不許牠偷渡到別人家偷喝水,一切又都回復正常。期待每一個美好的明天~~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78203365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1:51
幸好無恙 !感覺江水好像養了一窩小孩耶 真是辛苦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23-02-01 14:03 回覆:

Susan:

呵呵~~是的呀~~那一陣子情緒十分低落,因為牽掛~~特寵醫院在台中雖然有幾家,然無急診逢春節又未能看診~~只能上網急尋自救自助,甚至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江夢從小多災多難,也幸好台中能有很棒的特寵醫院。但願江夢從此平安快樂活潑如常~~

立春將至~~新年快樂喔~~感恩您的來訪~~謝謝您~~



敬祝一家平安
2023/01/31 22:16

有驚無險 

鳥很幸褔擁有真心愛牠們的主人

江水(cara5645) 於 2023-02-01 01:15 回覆:

好:

晚安早安~~

江夢看診後,心中忐忑盡消,也能安心進行接下來的學習課程。

養寵如同養孩童,只是江水特別喜歡和動物們相處,也是緣分。

https://youtube.com/shorts/Z7JtpBoKxC8?feature=share  這連結是當日錄影,因為會一直連續播放故爾未連結。江水不太忍心紀錄江夢受苦的模樣,因此未能連續拍攝,擇此看診後記,盼江夢和所有鳥兒們健康快樂。


感恩您的來訪~~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