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魚》 原唱 : 周深 習唱 : 江水
2024/02/08 17:22:57瀏覽237|回應0|推薦10


《大魚》

原唱 : 周深
作曲 : 錢雷
作詞 : 尹約
習唱 : 江水

曾經夢過自己在海中沉潛,一條鯨魚出現在正上方,牠的腹部有創傷?我趕緊上前檢視努力為牠醫治⋯

是否醫治成功?夢境已然模糊⋯自此後經常夢預,大多是犬貓,鳥雀⋯或路遇為其醫治,或忽然遇見路殺為其收埋,幼稚園中因為林董事長的寬容,讓我在上下班時還能利用休息時間照顧傷病犬貓和巴掌大的烏龜⋯像小豬似的圍巾兔,小虎皮鸚鵡 飛飛,和餵養天上的麻雀⋯整整十年有吧?當中還包括考上夜幼二專通勤或自行騎車時救助的小動物們甚至為牠們安排送養⋯

物事人非已多年,忘不掉的從前⋯,即便是後來在豐富公園遛狗時遇見一隻已然過世的松鼠,也都送往熟悉的動物醫院託請火化⋯明白的櫃檯小姐曾為其對我欽服;不明白的小姐則對我產生誤會⋯太多的緣由一言難盡,於是選擇沉默⋯

而不同於人類動物生命遭遇危難的物種⋯又何其令人感嘆?

於是在聽到這一首由 周深 先生演唱的 《大魚 》心有所感,重新開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803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