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十週年
2009/09/14 01:20:04瀏覽606|回應1|推薦24

還記得十年前921那個天搖地動的晚上嗎?我忘不了!雖然不是在災區受難的災民,但當主震來襲,晃動逐漸加劇的那個當兒,我突然驚覺,會不會在下一秒這棟樓倒塌,我直接被埋在這五層樓的建物之下?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感到「待會,我是不是就會死了」的恐懼!

後來,我還活著,但其後不斷的餘震,使我整晚不能再闔眼,甚至根本沒有待在屋內。我到街上去看,一片漆黑,試著打電話聯絡親人,但整整快兩個小時所有通訊中斷。這也是我一生中最最無助的時刻,因為沒有人知道我眼睛見得到的範圍之外到底怎麼了。

然而這些只是個人的擔憂和煩心,後來的結果對個人來說是好的。但當知道其他受災地區的悽慘狀況,以及災民和其家人身上發生的悲劇之後,真的覺得生命的存在是多麼值得慶幸,而人在大自然面前又是多麼脆弱。那些在地震災難中倖存的同胞,每一位的遭遇,就是一篇悲傷的記憶。

十年來,每憶及斯,心裡就是一份恐懼與哀悼,恐懼於自然力量的無情,而哀悼著那些被自然吞噬的不幸的人。且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這場災難,要記得面對大自然時,自己的渺小;更要記得災難後,大家共同攜手渡過這段悲情艱困日子時候的相互扶持。珍惜每一分鐘能夠相處的時候,無論是與親人、朋友或是每一個與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謙遜為懷,時時關心他人,因為,有可能隨時在轉瞬之間,失去一切的擁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3314700

 回應文章

玉譚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如梭...
2009/09/18 08:26

把握當下

珍惜擁有

活著是幸福

活好是責任


相遇文字
相遇自己
字緣奇說
好說陌生
誰想像力
知道不表示認識.....!
誰?是誰?玉譚天是誰?!

96.12.18 21:53 玉譚天
102.02.17 22:43 玉譚天
105.11.06 20:56 玉譚天
107.10.29-23:15
112.05.19_16:06_rjgs_玉譚天_總是要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