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玩料理:罐頭食品大變身
2009/11/18 09:52:05瀏覽1522|回應1|推薦2

在加拿大唸書的時候,弟弟和我的同學都很愛到我家吃我媽做的飯,我也覺得媽媽的手藝不錯;天天吃到家庭料理的美味,更覺得做主婦的應該就是要會下廚。

從小在爸爸帶我們吃喝玩樂,還有媽媽愛心料理的影響下,我對廚藝及美食也頗有興趣。不過出了社會之後才發現,怎麼很多女生都不會下廚?以前在國外念書,很多男同學對料理都有兩把刷子;反倒是公司裡那些結了婚的太太們,有些竟然連基本料理甚至調味都不會。

尤其聽小葳說她從小都是吃罐頭配白飯長大的,我聽了更是快要掉下眼淚。怎麼會有完全不懂下廚的媽媽呢?所以決定為到現在還常常吃罐頭餐的小崴做些不一樣的變化。


第一道,梅子海苔醬拌飯。



高岡屋海苔醬應該是國小時大家都有吃過的,以前我很愛拿來配稀飯。梅子海苔醬拌飯很簡單,只要在熱呼呼的白飯上,淋上美乃滋,然後增添幾匙海苔醬,放上一顆紫蘇醃漬少鹽的紀州南高梅,最後再依照個人喜好加些許醬油或是麻油,拌一拌很香喔!耶~ 美乃滋真是好幫手!


第二道,海膽醬起司飯。



在PChome築地東京買來的煉海膽醬,加上起司塊和荷蘭芹就可以了。荷蘭芹可以換成香菜或是紫蘇葉。喔,如果有新鮮海膽就好了,像是馬糞海膽。說到此真想來一份新鮮海膽丼呀!


第三道,帆立貝烏龍麵。



日本烏龍麵最好吃了,拌上水煮帆立貝也超美味喔!彈牙的讚岐烏龍麵拌以美乃滋和帆立貝,講究一點還可以加橄欖油和黑胡椒,就是一盤簡單誘人的乾拌烏龍麵啦。


第四道,奶油玉米飯。



熱呼呼的白飯上,淋上Heniz蕃茄醬,再放上小葳最常吃的綠巨人玉米粒,還有一兩塊奶油,然後灑上碎荷蘭芹,兒童餐風的番茄醬奶油玉米拌飯就完成囉。


第五道,玉米蛤仔肉茶泡飯。



年紀大了不適合兒童風,來個不一樣的玉米粒吃法。蛤仔風味茶漬包灑在飯上,加些玉米粒,淋上熱茶後就是一道大人口味的茶泡飯呢!


第六道,生菜牛肉飯。



懷念的牛肉罐頭加上生菜絲,灑上胡椒粉拌飯即可。把生菜絲換成高麗菜絲或是洋蔥絲,然後在牛肉飯上淋上ヤマキ牛丼醬汁,也可以媲美山寨版的牛丼飯哩。


第七道,珍珠丸子。



想起小時候常在伯伯家吃到伯母煮的珍珠丸子,於是把剩下的罐頭牛肉揉成丸子﹝可依個人口味加醬油或是胡椒和麻油調味﹞,外頭再裹上米飯,哇啦~ 偽珍珠丸子變身!


第八道,タコライス



沖繩非常有名的傳統料理塔可飯,其實就是把墨西哥餅的牛絞肉、高麗菜絲、起司絲和蕃茄做成的米飯料理。廣達香肉醬取代牛絞肉,在熱熱的白飯上鋪上起司片或是起司絲,加上滿滿的高麗菜絲和小番茄,拌上肉醬,酸甜滋味真是好吃!


雖然都是罐頭食品,但只要用些心思加以變化,罐頭不止是罐頭,簡單料理也可以很美味喔!



我最愛的是帆立貝烏龍麵拌美乃滋還有タコライス塔可飯,真的是超好吃,感覺不出來是罐頭做的喔!看似簡單的海苔醬拌飯,在搭配美乃滋之後,口味也讓人驚艷呢!


2009/8/31 15:10pm
櫻花雪


Image:罐頭料理大作戰。2009.06~08攝於家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35082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嘻~
2009/12/08 18:46
人是受想像力所支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