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傲慢的侍者
2006/11/04 05:46:04瀏覽2146|回應12|推薦44

引用文章:  心魂漫遊 (巴黎秋攝)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925151&tpno=0&no=1620&cate_no=0

印象巴黎
 2006/11/04 01:23


CS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1)

B

可以去巴黎欣賞浪漫,但若想品嘗巴黎的人情味,則免了~

巴黎人有自稱一格的傲慢,算是睥睨天下的歷史情節作祟吧?

也許在巴黎人的眼中,所有的外來客只能稱之為俗人!

就如同對美國人那種不屑一顧的感覺一樣,唯有如此才能墊高自己~

去了兩趟巴黎,所遇情節如出一轍,尤其是小商店街,令人沮喪得很~

大百貨公司倒沒這種現象,真是奇怪得很?

至於法國鄉下呢? 人情味可就濃厚得多,人也淳樸多了~

不知哪種情況才能代表法國的民族性? 哪個才是真的?

有時想起也挺讓人疑惑就是了~

--------------------------------------------------------------------

傲慢的侍者
   B回應給: CSN(CCSN) 2006/11/04 05:04

 

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 一向較冷陌...
而某些巴黎層級低下的法國人,偏又多了一點無知的傲慢
這一回去巴黎, 倒真碰上了一件以前從未有過的不悅事件

第二天在博物館附設的餐廳用午餐,人潮大爆滿...
好不容易排了二十幾分鐘隊才與人合桌坐下.
閱過菜單久不見人來, 見領位的剛好經過於是舉手向她示意, 沒任何反應
過幾分鐘後, 見隔桌有侍者在擺餐具, 於是又舉手...
沒想到這位大牌竟大聲冷陌的喊過來說: 妳剛舉手我看到了. 沒看我正忙?
剛剛她並沒有任何表示, 誏我知道她見到我舉手啊?什樣的服務態度嘛!

之後點菜的過程彼此都很冷, 我該有的禮貌(請、謝謝)用了, 其他的也懶得多話.
二十幾分鐘後, 來了一盤只有近十隻長約3~4公分的小烏賊海鮮飯, 既糊又有夠難吃.  勉強吃了1/3止餓就要了帳單, 她來收盤子時還問怎沒吃完?
我就順理直接說不好吃啊!  那一餐海鮮飯19.-+5.-的礦泉水一共付24歐元
當然算準了連一分小費也沒給她 (小費原本已內含,只不過如碰上好服務, 習慣上我會多給). 合桌的另一法國人還未吃完, 也趁機要埋單免得之後又要久等....

我起身時, 侍者收了錢竟吐了一句: Pour le bon service?( 給服務好的?)
我對著合桌的法國人道別並交換了眼色, 她對侍者的話語驚訝地吐了舌頭
走開後才想到, 怎忘了對侍者回說: Pour ce qui mérite. ( 那是妳應該得到的)

巴黎跟義大利的大都市一樣, 是個被觀光客寵壞的地方(但義大利人卻熱情可親多了).   在巴黎吃飯、付帳、進美術館、購票、搭車....常常到處要排長隊; 東西貴、服務不太上道(做事慢吞吞、態度差; 當然也有很敬業的,看運氣及場合啦~).... 幾年沒去巴黎, 走這一趟卻令我更深加感覺: 還是生活在瑞士的小村莊好!

原本這是我要寫續篇的小部份內容, 結果先被你硬擠出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5234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看侍者態度給小費
2007/08/13 15:37
在德國也難得碰到態度好的侍者,不過還是有啦! 有時候是因為客人實在太多,忙不過來,脾氣不好,可以諒解。

至於巴黎,上次去大概是1998年,就不想再去,哈!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02 22:32

聽說歐州人都難免有種族歧視~ 因為它移入的外國人並沒像美加多~

所以包容力也不大~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21 04:56

記得的巴黎行不下10次, 這次是唯一最短又沒進*級餐館的日夜單行.
早期去巴黎, 都是專程去吃喝玩樂逛美術館, 這六、七年來倒都是因伴出差,愛跟路去享受日間獨行, 夜與伴相聚共餐的順休假. ( 巴黎有趣又值得逛的,大概全被B倒翻了, 吸引力大不如早年)

進高級餐館服務當然相對的好, 又多半是帥哥服侍...
給菜單時常會問B: English or Français, 當B回覆: Les deux sont pareils (兩者都行)
總會從侍者那, 得個迷人的微笑又加上他的攀談幾句.

其實此行B也獨自去了日本料理與中餐館, 因位於市中心黃金地段都走偏高價位.
碰見的東方侍者,可都很可親又週到哩! 侍者並非容易的職務, B雖氣歸氣...也不會讓傲慢發霉過久. 碰到不善的侍者, B現在早學會視情況, 以寒酸相對回報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次
2006/11/21 02:47
以前帶整班的學生(Study Tour)去過兩次巴黎,我想我比較幸運,沒有太多時間去注意餐廳侍者的服務態度,因為一路上都在盯著學生...而且,基於我多年打工端盤子的經驗,有很多侍者天生就不適合幹這行,跟他她是哪國人沒什麼直接關係,如果碰巧他她長的是帥哥美女,別人會說那是因為他她夠"酷",不過如果他她長的很抱歉外加不專業(poor service)的話,嘿嘿,我也會和Bruhlmeier一樣,甚至拿出個計算機慢慢敲出"恰恰好"的小費喲!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相反
2006/11/10 00:18
酷媽不很喜歡巴黎
但是幾次用餐遇到的侍者都是帥哥
而且非常和善有禮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
酷媽給巴黎的分數會更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算我一個
2006/11/07 09:57
雖然我碰過幾個好的法國侍者和法國人, 但大多數的侍者和法國人的確就像各位所言.  生氣歸生氣, 但想好像整個法國的法國人都在恨為什麼全世界不說標準法文的憤怒青蛙狀態, 又覺得他們真可憐.  我個人比較喜歡把錢花在他們的世仇--英國, 至少英國人以一流服務為傲, 更有絕佳的幽默感, 而且懂得嘲笑自己.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意外 ! 20年前就如此啦 !
2006/11/05 04:51

好禮問個路,都是不理不睬的 !  ! 

Zeelandia 說話有聲,腰捍硬,一定是台灣電子業的龍頭。賣方市場 !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好骨氣!
2006/11/04 19:03

舊金山金芭莉
嚴格說來美國的服務,還是比巴黎好很多. (特別是salesperson-比較顧客至上)
畢竟美國的侍者是專靠10~15%小費為生, 態度差是跟自己過不去.
就算不真熱忱,表面上也會較週全、多幾句問候.
歐陸餐館侍者是領固定月薪不靠小費.
老闆不興多請人手,侍者通常要招呼很多桌客人.
在歐洲客人買單,一般多半只是round up, 給個不找錢的整數.
除非Excellent service, 否則最多也只是小意思, 不照%給額外小費.

Rosy
回來後跟德國鄰居聊起這事件....沒想到她竟反吐了一大攤苦水.
話說回多年前,她第一次去巴黎,是為老公由美國調新職去巴黎的事前拜訪.
她由旅館領了一堆行李,搭計程車去火車站與老公會合要回瑞士.
結果Taxi driver載她去車站較遠的一邊,她要他多一程靠近一些...
沒想到他大聲嚷嚷她聽不懂的法語,要了錢並把她的行李丟到車外就跑了
她不僅楞在那,還得想辦法怎麼扛一堆行李趕火車呢~

Tanja
知道那版主好像很厭惡高盧人!

Zeelandia
Bravo 好骨氣!  對那氣焰太囂張的人,就該"以其厲,反制其身"(字有否用錯?)
不發脾氣,只用幽默軟功他回去!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喜歡!
2006/11/04 15:29

過去每個月總得從倫敦搭EUROSTAR到巴黎的分公司"代天巡狩". 一開始會多待一兩天在巴黎走走看看, 後來變成早去早回, 越來越不想待在巴黎太久. 巴黎人太傲慢了!!! 若不響影我, 倒不以為意, 問題是服務態度其差無比, 更是沒奈性, 不輸之前寫過的倫敦中國城餐館旺記! 驚訝的是, 法國客戶T乃世界前3大資電子經銷商, 猶太裔的大副總說, 想跟他做生意, 得講法語! 我起身笑說, 想買台灣的產品, 歹勢, 請跟我說台語! 搞得那位肥佬坐著瞪眼吹鬍子, 他們的業務主管則哭笑不得追著我陪笑打圓場...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p
2006/11/04 14:12

大概是常看在高盧國的日子 這個網誌,所以好像一點也不意外。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