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黃金
2006/09/27 00:03:40瀏覽1396|回應7|推薦48

有句感慨話: 人如生錯國度,還比豬、狗不如~ 第三世界鬧饑荒人瘦如材;而已開發國家寵狗為伴,還有專門狗食、狗美容院、狗旅館服侍!?

報導中國有人愛捉流浪狗取香肉進補,而臺灣也偶聞不落後?養狗生病不願花錢送醫,丟責任放生變成社會全體負擔 .每見流傳的新聞及報導,真慘不能睹。  養狗人是否也該先受教育?不知道臺灣的地方政府,現在對養寵物或狗,是否已有好的管理對策或法規?官方為防疫而追補撲殺流浪狗,該算是誰的錯?被指責為污名殺手是誰惹的禍? 讓人誤踩狗屎,是誰之過?

看下圖大概可猜猜...這在瑞士大街或公園到處可見的垃圾筒做啥用?


瑞士老人、獨居戶多,養寵物做陪比比皆是. 有時公園裡閒逛,還真會以為帶狗散步的比陪小孩玩的人多得多?然而想不到的是此地養狗,不僅得繳狗稅也得定期注射防疫! 狗主人陪狗散步,狗拉屎狗主人要跟著清理=用塑塑袋尊貴地撿狗屎哩~  圖片中的垃圾筒附設黑塑膠袋,就是為方便狗主人維護大眾的環境衛生! 有法規令使用者付費,有配套管理、有公德意識...這就是該有的養狗小小道理。


下列狗文取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B%97#.E8.A1.80.E7.B5.B1.E5.92.8C.E9.A6.B4.E5.8C.96.E6.AD.B7.E5.8F.B2

漢字「犬」字早在甲骨文時代已出現,為象形字,經過演變,楷書「犬」字象形的痕跡已很難辨認,但可作為人類早期馴化犬科動物的佐證。「狗」字原先則僅指幼犬,爾後在口語上擴大成為所有犬屬動物的通稱。

漢藏語系其他語言中,可以發現「犬」的同源詞藏語 khyi緬甸語 khwe嘉絨語 khɯna,這證明原始漢藏民族(即漢族藏族等的共同祖先)已經會飼養犬,或與之有互動。

小狗喜歡在它發現的任何東西上面磨牙
小狗喜歡在它發現的任何東西上面磨牙

,通常情況下,指的是家犬,屬於Canis lupus科(犬狼科,1758年林奈將其稱為Canis familiaris科 - 犬科,但1993年史密森學會美國哺乳動物學會重新分類將其劃為的一個亞種Canis lupus)。該詞有時也通用的指稱任何屬於犬科哺乳動物(「狗類動物」),如郊狼

西方語言亦如古代中國,會使用不同的詞來分辨狗的年齡和雄雌。例如英文dog一詞經常被養犬者特指法語chien是公狗、chienne是母狗和chiot是小狗。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用來指各種雜種狗的專有名字;參見雜種狗的名稱玩賞犬這種狗因為它們體形嬌小,也被稱為膝上犬,這也是人類對這種特別親近種類的愛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466770

 回應文章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hm..
2006/11/04 14:24

我覺得養寵物的人首先要懂得尊重生命,不能把它們視為

玩物,有的人因為一時的興趣或是喜好而養了寵物,甚至有的

因為另一半喜愛寵物而送寵物,完全都沒有考慮到要好好愛護

小小的生命。責任心要夠重一點才可以養小寵物的,可惜

在很多養寵物的人身上看不到,每當在街上看到流浪的動物們

就覺得心疼。但是我更氣我自己...不敢接近他們。主要是

因為我怕被咬&被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6/10/06 09:45
“公共設施的細緻、完備與否?
不在有形豪華建物,而重在實質功能與用心的永續整潔維護!”~你说中我心坎处。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貴婦們 加油啊
2006/10/04 22:29
最羨慕瑞士乾淨無暇的環境, 想到每天早上出門, 就不知道會在哪個巷口 和這些狗狗黃金們 [不期而遇], 我就難過啊, 法國的貴婦們, 加油啊!!! 不然, 法國的警察們加點油也好!! 多開一點罰單吧!!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04 06:42

我最近也蒐羅一些照片...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質功能與永續整潔維護!
2006/09/28 17:15

狗跟人一樣,有喜怒哀樂,也會生病老化死亡......
養狗(寵物)就先得有心裡準備!

B也許一輩子愛拾花弄草,但養寵物卻只有小時候養雲雀鳥的經驗.
幾對小鳥一直繁殖到五、六十隻,鳥籠裝不下只好放飛...
那難割捨的心,從此就決定不再擁有寵物...也省了任何牽掛。

瑞士的公園,依地形也偶見設有沙池→供貓、狗拉尿、屎用.
公共設施的細緻、完備與否?
不在有形豪華建物,而重在實質功能與用心的永續整潔維護!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想
2006/09/27 17:58
怎不做一種洞洞直接讓狗狗來蹲? 旁邊還可養花草....主人方便多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想要養寵物的人類,都要背誦這十條愛的叮嚀!!
2006/09/27 02:24
十條愛的叮嚀... 吳淡如

有位網友到日本去玩,在某家寵物店玻璃窗上,看到了一張「告示」,熱淚盈眶,回國之後將它四處發放。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一、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 ── 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你 的  娛樂、你的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 可以咬碎你 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 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 太弱或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要 捱 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 。」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