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成語使人思想懶惰
2007/02/11 17:06:22瀏覽982|回應0|推薦10
 


光光:「教育部長說『成語這個東西會讓人思想懶惰、頭腦昏鈍、一知半解』,那以後我們是不是不用學成語了啊?」

老K:「他說什麼就什麼,那我們算什麼?他說成語不好,我就偏要說成語好,以後你們跟我講話都得用到成語,知道嗎?」

小春:「那很難耶!你自己做得到再說!」

老K:「那有什麼難?你不要像三隻小豬的老大,這就是運用成語,懂嗎?」

光光:「教育部長說『三隻小豬』這句成語的意思是『寫作業太草率』,你叫小春『不要像三隻小豬的老大』會不會怪怪的?」

老K:「妳是在指控我亂用成語嗎?我又不是杜正勝!」

光光發抖:「那你幹嘛用『三隻小豬』這句成語?」

老K:「為了證明我的寬宏大量,這次原諒妳,下次不要再『重蹈覆轍』就好!」

光光:「哇!老大,你好神喔!你真的會用成語耶!」

老K:「千萬不要小看我的國文造指。」

小春:「國文造詣啦!」

老K:「不要跟我抬槓,小心妳明天就音容苑在了!」

小春:「音容宛在啦!」

光光:「我知道教育部長為什麼說『用成語是教育失敗』了,因為他不會用……而且他不知道哪些是成語、哪些不是。」

老K:「好啦好啦,閉上尊口……看,四個字的,我在說成語喔!」

小春:「你夠了吧!」

光光:「小春剛剛也是說四個字耶!成語嗎?」

小春:「通通去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3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