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孤獨
2015/12/21 17:14:25瀏覽999|回應12|推薦69

白皙的臉龐,輪廓並不深,卻因為有張大臉,和一對細細長長的眼睛,脖子上圍著純黑色的毛線圍巾,這番黑白對比的打扮,還頗引人側目。那雙粗壯的腳沒穿上鞋,直直地往前蹬著,不太經意有無妨礙著對面的人,坐在椅上,兩手攤在身旁。

我真正注意他的時候,他雙眼垂閉,似乎沒有察覺斜對面的女子發出用手機聊天的單向語句,也沒因其聲音的高低起伏而轉動眼珠。我跟餐廳侍者招了手,點了杯咖啡,便埋首在手機的賴訊息中。

群組間交互流通著各式各樣的訊息,我私下又跟兩位朋友對話,在群組與個人間叮咚轉換著話題的情況,有如大隊接力與個人徑賽同時進行般的報導熱烈。這時,一方友人(寶君)好奇我喝咖啡時的窗景,於是我按下拍照鍵,照片中的前頭是快見底的咖啡杯,後頭窗外正巧一路人經過。

(編輯過)

 

下一則友人的賴訊息即刻轉入「照帥哥喔」的調侃中。其實那位撞進我鏡頭的是位有年歲的男士。我假裝不置可否,續將鏡頭移入那位白臉的他,想來個第二張帥哥照,卻發現他的對面坐著一位女孩!

照過來,照過來!我馬上轉選黑白模式按下快門,嘖嘖,這張照片中的女孩正傾身向前,看來劇情正在擴寫呢!

友人問我為什麼不用彩色照?好啦,基於個資法,我不想透漏女孩穿著的衣服顏色,但我胡掰回覆說,賞他們一個『黑白配』呀。在這種陰沉微雨的寂寥午后豈能不來點樂子,否則有悖於忙裡偷閒的寶貝時光。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正當我仍陶醉在姊妹情誼的約會中,手機響了,是清蒸蛙把車開回來還我;約在外頭交車是方便她的需要,那麼,也表示我該回去當灰姑娘「煮衣洗飯」了.咦?那個坐在椅子上的白臉小生又變成一個人了。萍水相逢,一杯咖啡的時光竟如此倉促?還記得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主題曲〈缺口〉:

......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容我幫你接著唱: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

啊啊啊,我被我自己編的故事給心動了。開心

 

      

 

仔細看喔,第三張和第一張差別在桌上留下的餐巾。白先生因為燈光之故而有色差。

臨走前,我快速瞄了餐廳其餘的角落,發現一位更加落寞的他。

      

忽然間 手指鉤到口袋裡破洞

妳的笑 又在我耳邊熟悉吹動

路燈下顫抖中 抬頭望妳的星座

才懂寂寞是奢侈的感受

上頭印有:Love Isn't All You Need

 

【小註】: 牛仔媽真的要回家煮飯了(12/21 17:15 )圖檔乃後製加上去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397004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20:56

孤獨

彷似一個無法與人互換的風景

像一串梗在聲帶裡說不出口的話語......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1-15 07:26 回覆:

孤獨,也可以是

與陌生人互換風景

假設自己不寂寞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08:42
有時候孤獨也是一種美
享受一個人的清淨讓自己沉澱
可以調整自己的身心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6-01-11 07:54 回覆:

阿唉哎,把心之的回應給漏了!

孤獨也是一種美,我完全同意,否則不會"一個人咖啡"那樣啜飲看人生,呵呵.

看來心之偶爾也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清淨喔~或許那日我們也心與心的默默對望呢!

祝妳 日日美好!佳節愉快!!愛你喲!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著妳的孤獨
2015/12/27 20:26

有一種溫暖的感動

  

LOVE YOU ~

愛你喲!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8 11:27 回覆:

親愛的賈媽,

感溫妳的感動...雖然...那款大胖胖不是我的孤獨.得意

樓下多多先生想成國字臉的韓國帥哥,寬心老師也以嬌小獨尊無言以對,

我當時以滿心歡暢喜悅的心情(偷閒的緣故)開寫速打這篇,現在才恍然大悟可能是一種[言不及義]的自剖咩?

然後方知,回去面對馮婦生活的心情原來...尷尬

所以喔~

我也愛妳愛你喲!

(註記:知道一些當今流行歌曲要拜孩子之賜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23:21
祝福 牛仔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9 01:22 回覆:

謝謝美麗且能寫詩的瑀璇問候

祝妳 新年快樂!愛你喲!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23:23

牛仔好友 聖誕快樂

好巧 我今年耶誕卡採用了彩色加黑白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9 01:21 回覆:

感激勇兄每年都不忘捎來聖誕的祝福照片!

太謝謝您了~~害羞

祝闔家新年快樂!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08:41

最近明察暗訪以及撈過界的案外案~

獨孤自找的錢房東熊~門前冷落車馬稀,只好在門前杜辜了~

遭毒姑熊驅逐另起爐灶粉黑皮的苗栗米奇熊~

莊敬自強的牛仔天龍店~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4 12:23 回覆:

親愛的3.4

妳是天才+天兵!

這幾天我復追逐忙碌去~~ 因為......[牛仔]名下的連鎖店一間開一間,果然,牛仔很忙!

回頭補回應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9:06

本來很有畫面的

沒想到......

看到龐大的他

讓我想到上回也拍了一張傳給友人

想要看到的是他的大以及我的渺小

結果還來不及說

友人就回傳

是會讓人想到氣喘發作的熊OMG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4 12:26 回覆:

好笑

真是好笑~那位友人一定沒有牛仔媽醬子熟識妳!哈哈~

忙裡偷上網,這幾天我復掉入忙碌的泥沼.

聖誕快樂! (上頭的3.4,我忘了要祝福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4:48

孤獨姑
讀孤獨
讀姑不孤獨   誰理你

第一段的敘述中
讓我在腦海描繪出國字臉的韓國帥哥
都在文末的貓熊玩偶中幻滅了   得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4 12:28 回覆:

好高興畢兄中計了~~~~

祝闔家 聖誕快樂!

PS 最欣喜收到你的玩字回應!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09:37
有一款的寂寞,是跨過幾張桌子,逕坐在美少婦的正對面,簿記也好、書冊也好、一杯星巴克也好,有話開場挺好、無言偷瞄也成、被賞個巴掌風險不高不壞。引入了人物的景象,才有了風動,寂寞是有選項的!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4 12:32 回覆:

聖誕快樂!

諾頓兄變成稀客了?再不出現偶家牧場,下回就懸掛通緝單喔~大笑

您的回應有意思,那款寂寞我"找時間"體驗一下...把美少婦改成小鮮肉!好

哎,實在抽身不出忙碌的漩渦...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09:25
因姑毒難耐,全國最高學歷運將徵婚中,意者請洽3.4偽煮席!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12-24 12:33 回覆:

齁齁~ 終於下到此樓正式跟妳說聲~

聖誕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