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86籠蝦頭
2015/04/06 17:43:23瀏覽878|回應20|推薦72

請一定要先聽這首老歌再續讀下文~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Louis Armstrong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籠蝦頭「誕生」於2010年的夏季。2010春天尚未走離,貝羅馬共和國必卡鎖的貝媽(丟大導)原因未明(?),撤離了部落格,知道好友的決定,牛仔媽很傷心,停止發文一陣子。同年夏天牛仔全家去北加州做了一次回憶之旅。旅途中,坐在旅館電腦桌前,望著窗外稀疏的星點,感傷此事中的牛仔媽突然想改名換風格,改好格名之後,竟在訪客簿意外收到一位老友的秘密留言慰問,我只好全盤托出原因。不知這位老友至今還記得這件事嗎?

再來聽這首年輕一點的老歌~

〈就要揮別〉~楊芳儀和徐曉菁

……

收拾起閃爍的淚光揮手輕唱 背起那希望的行囊迎向遠方

星星為我祝福 晚霞為我牽掛 好像要聽我說出心裡的話

繽紛的世界要留下迴響 異鄉的遊子要寫下成長

走過青山看過流水 不會遺忘不再流浪

『籠蝦頭』是我性情中另一副「面具」。前不久高浩容寫的[面具],深得我心。每個人生活中都會扮演不同的身分、角色,有時候真性情被隱藏,有時候假面具被誇大。反正『籠蝦頭』一經曝光後,就會在『牛仔3號』體內蠢蠢欲動。『它』一出現,整個為文風格又是180度轉向,無法操控。

『籠蝦頭』的出現可能是我心境轉換的狀態吧。現實生活中我曾遇到一位年輕母親,在一場親子關係工作坊裡分享如何以幽默化解親子間的衝突.那真是無煙無火的最佳潤滑劑。當時,我仍常與『臭臉』上演拉鋸戰,但也逐漸學習到如何用較溫婉和悅的方式和孩子一起成長。也深深感到,並非每位父母天生就知道如何做好父母親的角色!

五年中,在部落格感受到『籠蝦頭』的文風與留言比『牛仔3號』受到歡迎。是不是對著『籠蝦頭』,大家更容易卸下世俗的心防,恣情地嘻笑回應?那段快樂的乒乓笑鬧中,的確讓我充滿更多的活力,陪著孩子度過每個階段辛苦的大考。

雖然在許多來往的回應中,不管是正經八百或者言不及義,我都能在部落格裡感受到真情的話語。逐漸地,「分身問題」有點棘手。我若以『籠蝦頭』去回應格友的文章,常會得不到心靈上較深刻的交流?而且部分格友對『籠蝦頭』和『牛仔3號』的感受迴異,讓我處在是否又得分身的尷尬處境?

其實我還是我,開部落格的初期也哈啦啦寫些不正經的短文,早期的嬉哈文大多下架,怎麼八年春秋下來,反造成自我的分裂?呵呵,該收場了。

回顧黑忍者好早前的諫言,我竟然沒放心上--

 

黑忍者

明智之舉
2009/03/02 13:42

才剛起步,不同的風格還是要區分~

知性的探討還是以妳原本的步調較吻合~~

至於內在的瘋狂與本性,呃~可另闢戰場來玩玩哦~~


黑忍者
 2009-03-02 14:17 回覆:
唉!人果然要衣裝

在部落格經營中,我畢竟喜歡分享生活的感受。

最後來聽這首不再年輕卻幾經不少名歌手翻唱的老歌~(可以按下去聽了)

“Time To Say Goodbye”

 

還是,〈散場電影〉更適合?!!蛙哈哈!籠蝦頭沒有失戀在部落格,值得最後一次撒野。好了,封口!守口如瓶

籠蝦頭夏颱一局公(電腦呀,放我走啦==")…下臺一鞠躬。

 


以後牧場歸牛仔3號管轄,不再出借給籠蝦頭.特此公告眾親友.哈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215307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身
2015/04/20 13:07

原來格主有分身,

難怪粉絲眾多,

但可別像宋七力。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20 23:03 回覆: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誰說的大道理?

沒搞分身啦~

同人同格曾飾兩角罷了,現在收起一個角色而已.

比之宋七力,牛仔3號小號多了,差得遠呢!大笑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00:28

沒事兒。反正不管牛仔幾號,俺還真沒機會認識,只曉得嚨瞎,呃,籠蝦頭。現在可得好好認識一下牛仔三號啦。[也許俺該去參加 rodeo 訓練,共襄牛仔大業?]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9 21:29 回覆:

兄臺歸隱山林潛心修身期間正是牛仔3號與籠蝦頭"爭瘋吃簇"的混亂期,故對兄臺這號大人物渾然不察,嘿,失敬!失禮!很高興認識您!

牛仔已經練好久rodeo了就是練不成好身手,至今縛牛失敗無計(例子),當然希冀多些人共襄盛舉.(這話怎變成這般?日後待詢.)

祝 日日美好開懷!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5 17:27

三兩句蓋掉籠蝦頭

想必有人正孵出思念的腹語

有人則只好

收拾這樣的動盪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6 23:46 回覆:

動盪來自腹語無止歇的呢喃

籠蝦頭在牛仔牧場見縫插針般地插旗

鮮明如石砌牆的參差

蓋掉"它"也好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23:08

牛仔媽就算戴上龍蝦頭 , 還是隻調皮的牛仔啊 。

一報出 你家的兩隻蛙, 就好像丟大導家那隻招牌畢卡鎖一樣,馬上被抓牢牢 。 我還記得丟導不只是500小時波文波不停, 給格友的回應 也沒一則輕忽的 , 反應快 還能逗人噴飯。我們在這裡唸她 向她招魂, 能招得她回來嗎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2 13:27 回覆:

是真的懷念貝媽,她與格友的互動,總是直接風趣又溫馨!

我是覺得,她徹徹底底不再回頭.烏雲飄過

有好友嘗試發掘新格子是否她重整旗鼓,結果都令人失望.

籠蝦頭因她離格而起,都如此過了五年,就如盹龜雞所言,"牛仔媽就算戴上龍蝦頭,還是隻調皮的牛仔",本性難改,但日後會比較收斂頑皮性吧?誰理你

謝謝妳來加油! 空中的交會還是溫馨的時候多!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20:00

採 取 樂 觀 好  ﹕  幸 虧 您 沒 有 像 想 念 的

貝羅馬共和國必卡鎖的貝媽撤 出 UDN﹐

也 幸 虧 大 家 並 未 進 入 [永遠的天使]﹐ 否 則 怎 麼 生 活 下 去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2 13:19 回覆:

不少格友蠻想念貝媽! 沒料到張鳳您也記得!

若無意外,我應該會在這裡掛網很久. 希望鳳姐不要"搬家"喔!開心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9:33

停步不前(是這樣說的嗎?) 就沒有進步

不論是誰 都會有蛻變~~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2 13:17 回覆:
謝謝simma鼓勵!喔~耶!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9:24
親愛的,無需揮別,不管你用哪一個名字,我都知道是獨一無二的你。部落格是個人天地,愛怎麼寫就怎麼寫,想寫什麼風格就寫什麼風格,無需自限哪!愛你呦!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2 00:27 回覆:
喔喔喔~最最親愛的李四,沒有揮別,只是"丟棄".原因在於有些格友...(未完)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12 11:54 回覆:

原因不出在我這裡發文的狀況,而是帶著蝦頭去回應別人的文時,有時得不到"討論式"的回答,會有點三條線尷尬

昨天打著回應時竟然坐著睡著了.抱歉喔~

   都愛妳! 我更愛妳!!親

再過兩年就可以跟天路(等人)約好去找妳,實在等不及捏~~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哉
2015/04/08 23:18

有精神想回話時,進不了udn

現在進來了,卻瞌睡爬上身

罷也,明日再會了!

樓下各位打地鋪自己方便就寢吧~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09 14:15 回覆:

梅卦寶要記得申請富寶喔!人家海裡海外的倫都搶著寶,妮不要忽略了喔!

拍的這張"背哥哥"太經典了!送給牛家莊掛上當作店面招牌一定引來更多瘋與諜!豪客滿座!座無虛席!

還是要再說一次,可惜!梅卦寶是丟大導的第一助理,卻脫離江湖不潑文,實在可惜!實在可惜!實在可惜!

我去試水溫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09 14:17 回覆:
屢屢發錯區域~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6:53

我的USB被菌男黴女欺負辭職了,還好我還是趕上了末班車。這年頭生意很難做,顧客是神,顧客永遠是對的,祝牛家生意興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09 14:17 回覆:

梅卦寶要記得申請富寶喔!人家海裡海外的倫都搶著寶,妮不要忽略了喔!

拍的這張"背哥哥"太經典了!送給牛家莊掛上當作店面招牌一定引來更多瘋與諜!豪客滿座!座無虛席!

還是要再說一次,可惜!梅卦寶是丟大導的第一助理,卻脫離江湖不潑文,實在可惜!實在可惜!實在可惜!

我去試水溫了~~三太子聞香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差嗎?
2015/04/08 13:00

我老媽忘記了所有人的名子。  唯獨我們兩姊妹的,她記得牢牢,從不會搞混。

我拿著照片,跟她說些前塵往事,她毫無記憶。  甚至,同樣的話十分鐘後重述一次,她都像第一次聽聞,天真興奮。

昨天,我重複了五次她和父親的名子。  她照樣,十分鐘後就忘得精光。

我也照樣繼續閒扯淡  ....  "妳認識陳水扁嗎 ?"

老媽遲疑了一下,搖頭。

"妳認識阿扁總統嗎?"

這回老媽毫不遲疑 .... "要選阿扁!!"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4-09 14:07 回覆:

有差嗎? 這個對賈仙而言沒差,一點都沒差.籠蝦頭心知肚明.

賈仙以這則老媽為比喻,籠蝦頭小小腦袋想了想,搖了搖,也懂.不就是"那個好棒棒",牛仔3號凍蒜!

籠蝦頭的行囊不多,不用收拾,也不用看日子,讓心頭曾留戀的隨瘋逝去,我一定一路哇啦啦唱著走調的歌快樂地邁步前進.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